四疊半0.jpg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出版時就找到了動畫化的消息,經過四個月的漫長等待,終於等到了實品!

看到人設時就已經有了心理準備,這絕對不是一般的動畫,沒想到成果這麼驚人。一場就是主角一長串聲調平板的碎碎念,完全就是小說給人的感覺啊!配合冗長台詞的是用實景轉化的畫面。

四疊半1.jpg 四疊半2.jpg

 


故事是…京大宅男實錄。(欸)

「我」原本希望自己能成為紳士,和美麗高雅的純情少女們交往,最後卻成為背負臭名、貨真價實的宅男,這一切都是因為不小心招惹到小津的原故阿~

小津何許人也?

小津1.jpg 小津2.jpg 小津3.jpg 小津4.jpg

總之,是個妖怪等級的人物。為什麼要纏著主角呢?

這是我對你的愛.jpg愛.jpg

「這是我對你的愛。」(動畫組翻譯的真不直接=3=)


這集中幾個重要的畫面都出來了:

貓拉麵.jpg
貓拉麵

算命老婆婆.jpg
算命攤的老婆婆

明石爆走.jpg
明石討厭蛾

蜂蜜蛋糕.jpg
蜂蜜蛋糕

跳河
跳河 


還有幾個京都的場景:

五山送火.jpg
五山送火

舊書攤.jpg
舊書攤市集

最後,在PV中就出現的、看起來很重要的鐘!

時鐘.jpg

糾~竟~這個故事會怎麼跑呢?其實片頭和片尾都嚴重劇透阿!! 真讓人期待下一集ww

片頭和片尾都有奇妙的東西:
片頭.jpg
片頭 

片尾.jpg
片尾的感謝名單

 

整部動畫的手法相當特別,一開始還想到新房,不過馬上就感覺到新房和這片的差距了。不過如果是新房那「我」就是神谷配音了罷阿阿阿阿真可惜(←神谷病患者發言、請無視)。能與之匹敵的大概是怪化貓和怪醫伊良部吧!這方面我不擅長,不過也看得出STAFF名單閃亮亮,這部動畫大概是藝術的等級了吧!


仰角.jpg房間.jpg
特殊的視角

snapshot20100425012825.jpg 
顏色很平淡、背景相當簡化 

彩色.jpg
這是全片色彩最豐富的一幕 XD


字幕.jpg       
還有字幕~       

片尾曲畫面的作者來頭也不小,川村真司在YouTube上發表了「日々の音色」,有超過240萬的點閱率,也得了很多獎(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部門大賞、東京TDC賞2010 、アヌシー映画祭officialselection、YouTubeVideo Award Japan を受賞,以上只是c&p,對我沒意義 囧)

細金卓矢…沒有像川村那樣廣為人知的代表作,不過在業界(?)的名氣好像更高。其實我都不太清楚,是因為片尾曲結束後還特別介紹了才去找資料 :p

 

最後…期待這次會完整寫完repo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