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狂刑警 蝴蝶效應殺人事件  

故事很流暢,可以一口氣看下去不會覺得無聊,謎底也讓人滿意,但是總有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這是個講求包裝的年代,就連極具代表性的本格推理艾勒里昆恩系列都要變成這樣:
太帥的昆恩  
嗯,你誰啊(離題)

《虐待狂刑警》以ACG元素包裝推理小說,算是現在的流行,但是他的包裝看起來很吸引人實際上完全沒有打到我。熱愛屍體、即使看出真相也不願意阻止連續殺人案的惡德刑警、負責推理出偵探的推理的助手,搭配動畫宅、推理迷,多讓人興奮的元素?但完全無感。就連動畫宅喊出「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這句經典台詞我也沒有任何興奮的感覺,讓我非常無力。

還好我一開始就不是為了這些而看,而是覺得故事輕鬆、謎團吸引人,謎底不是天外飛來一筆,雖然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我好想問警察不是最擅長看監視器破案嗎?為什麼連續縱火案不去調查監視器?!),但這樣的故事很適合拿來當點心吃,我也吃得相當滿意。也因為如此,在完整的謎底揭曉、心滿意足之時,看到女主角毫不吸引人的傲嬌表現,更讓我糾結……

下一集「近朱者赤」會再冒出一個ドM…我覺得我不要太期待比較好 orz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