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


乍看封面,還以為這是個發生在荒野、大草原的故事,沒想到「荒野」是女主角的名字,也沒想到厚度會這麼驚人,近六百頁。

會這麼有份量,完全是作者的任性使然。《荒野》原名《荒野の恋》,由專門出版輕小說的Fami文庫發行,並稱為「恋の三部作」,但在一、二集出版後,櫻庭獲得直木賞,並說自己不再寫作Gosick以外的輕小說,所以改由文藝春秋以單行本出版,改名為《荒野》,並且加入尚未發行的第三部。也就是說,這六百頁其實是三本輕小說的!這樣想就輕鬆多了,而且實際讀起來也毫不費力-除了手很酸之外。

《荒野》說的是山野內荒野和她周遭的人的愛戀,是個「等身大」的青春故事。

在第一部中,荒野只有十二歲,剛升上國中。父親是有名的戀愛小說家,但是感情生活卻是一片混亂,處處留情。母親早逝的荒野與其說是被父親和女傭養大的,還不如說是被放養在古老宅邸中貓。「我的小野貓」,荒野的父親對外人總是這麼稱呼荒野。

《荒野》的劇情骨架相當狗血,例如荒野開學第一天時,在電車上遇到並一見鍾情的男孩悠也,不但是同班同學,之後其母還嫁給荒野的父親,成為她的哥哥!但是這可以變成肥皂劇的劇情,在櫻庭筆下卻是輕輕柔柔的,漾著少女的單純心思。因為荒野實在太天然、太可愛了,所以原本可以轟轟烈烈的場面,都變的甜膩動人,帶來青春的悸動。

「青年邁向荒野」(青年は荒野をめざす)是第一部最後一章的標題,也是悠也一直拿在手上的書。當這本書變成標題,同時隱藏著兩個意思:悠也前往美國讀書,還有、悠也擺脫原本的冷漠彆扭,正式面對對荒野的感情,感覺很棒!只是……悠也之後就被鬼隱了 囧!偶爾出現在信件中、談話中,但是非常影薄阿阿阿阿~這樣對嗎TDT

櫻庭一樹向來擅長描寫少女,透過荒野的心理,故事散發著飄飄然的輕柔氛圍。覺得《我的男人》太過黏膩嗎?那來看《荒野》綜合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