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空間.人物 


聽說作者改名叫「厘のミキ」,可是台灣出版時是用「凜野ミキ」這個名字,所以標題還是沿用舊名。

雖然這是本BL漫畫,可是BL不是重點,裡面的"Love"很扭曲…應該說,整本書都很扭曲,而BL則加強了這個味道,讓我決定寫一篇完整的心得推薦給想挑戰的人看

書中共有四個短篇,主題是「自願軟禁」,主角都是高志和晃一,但是每篇中除了人名和長相一樣時間、空間、配角都不同,是無關聯的短篇。


第一篇〈復仇之卷〉中,晃一殺了高志的女朋友,但高志沒有報警,而是讓他住進自己家中,並且溫柔的對待晃一。只是,高志的床頭每天換上一把新的刀子,提醒晃一自己想復仇。這場前所未有的「復仇」的結局將會是……?

四篇中只有這篇有床戲,但是草草帶過,重點是高志的復仇。之前看過類似的構想,所以有猜到結局。作者真正變態的是居然徹底執行!因為這點,前面不合理的地方都可以被原諒!

第二篇〈醫院之卷〉中,高志探訪醫生友人的弟弟晃一。晃一因為目擊玩伴被變態殺手在自己面前殺死而有了精神障礙,只有短期記憶,沒有長期記憶……

不過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醫生哥哥,雖然哥哥很變態,但如果哥哥就是高志,或者是以哥哥為主視點,氛圍應該會更耽美、更變態吧,有點可惜(?)這篇中被軟禁的是晃一,但是自願的應該是哥哥吧!


第三篇〈純愛之卷〉很普通,不普通的是「自戀是純愛的極致」這句台詞,莫名到不知道怎麼反駁,大大加分 XD

另外有趣的是自戀少年的房間中都是鏡子,讓人想起亂步的〈鏡地獄〉。和〈鏡地獄〉相比,這篇很溫和吶。

最後是〈期待之卷〉,故事也很極端,病態的母親逼出病態的孩子,最後走向悲劇。看的時候很過癮,不過沒什麼感想||b

 

很想看到其他人的感想,有人被推坑的話請一定要告訴我 >口</  (其實我也是被別人推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