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男 


說到奈良,我只想到壽命短暫的平城。仔細想想,小說中也很少提到這個城市,有印象的只有恩田路《追尋白晝之月》。不過《追》相當虛無縹緲,一切都籠上淡淡的迷霧,讀完後對奈良還是沒什麼印象。但是《鹿男》的氣氛完全不同!愛吃pocky的鹿讓整部作品鮮活起來。

神經質的研究生被迫女校任教,在還不知道該如何應付這群敏感的青春期女高中生時,就莫名被一隻會說人話的鹿找上,變成「眼睛」的送貨人。…等等,會說話的鹿?萬城目結合神話和考古,加上一點點的推理,帶著讀者遊歷奈良和日本上古史。

日本的神明都很任性,在神社祈願前還要先搖鈴把神明叫回來!所以神的使者也很隨意,明明是攸關日本毀滅的大問題,依然會因為小事而起內訌。最有趣的是京都的狐狸,居然自願住在動物園中,太可愛了阿阿阿阿阿-配合神經質男主角心中的OS,這本小說真是可愛到爆炸!

我覺得萬城目很強的是結合的能力,將卑彌呼女王和自己的設定融合的相當完整,來龍去脈解釋的清清楚楚,這改善了處女作《鴨川荷爾摩》中什麼都沒有說清楚的缺點。這樣一路看下來,很期待新作《豐臣公主》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