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快轉 

當你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大了25歲,會怎麼反應?

 

《SKIP-快轉》的主角一之瀨真理子在一場午寐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42歲的櫻木太太、有個和自己同齡的女兒,還是個高中教師?同樣17歲的昭和少女對上平成少女,會有怎樣的火花?

北村薰沒有安排轟轟烈烈的熱血事件,只以優雅的筆調、一件件日常的瑣事,慢慢描繪主角的轉變。所謂的成長也是這樣吧?

 

    仔細想想,從小學到國中,然後到現在得自己,所謂「大人」的地方,也是爬在幾乎察覺不出的緩坡上,不知不覺就到了吧。(頁28)

 

故事的基調美好,所有困難總能安然度過,但仍難掩失落的哀傷。

 

    「-不懂。我不懂那種心情。」

 

好友聽到嬰兒哭聲而反應出來的母性,在真理子眼中是無法彌補的時間裂縫,悲傷瞬間湧出:沒有酸酸甜甜的初戀記憶,也沒有過初為人母的喜悅,被快轉的事件再也無法經歷了,這是何等殘酷的事情?還好真理子是這麼的堅強,大哭一場後還能繼續走下去。

 

    聽說有個叫做昨天的日子。聽說有個叫做明天的日子。而我,擁有現在。

 

只是,總覺得書中少了一些東西。例如好友小池。書中一直提到當年的小池如何,但卻鮮少想到現在的小池,總覺得很奇怪。對櫻木先生的描述也不足,特別是最後真理子說接受就接受,和一開始的恐懼相比,轉折似乎太快了。

 

另外,這本真的很「平淡」,又帶著北村特有的短句,請發揮耐心慢慢翻閱,不要再度快轉真理子得人生阿~


附註:

1.感謝小龍蝦提醒我打錯書名 TDT!

2.書後面有名詞解釋,建議可以先看完名詞解釋再開始看書,會比較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