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去年是「沒有東野圭吾年」-一整年幾乎沒有接觸東野的新作,就連日劇也都沒有看。看了一下aNobii的記錄,我發現最近一本東野是2007年7月,《湖邊兇殺案》。

10月2號,我寫下這份memo

 


 

和東野圭吾相遇,是場美麗的錯誤。

想當年(?)我剛接觸日推,資訊也不若現在充分,所以是看到一本啃一本,偶爾踩到地雷哇哇大叫,但更多時候是驚艷於作家的功力,然後開始狂追特定作家的作品。

在看到東野圭吾之前,我剛好看了《瑞普利遊戲》。和我平常所知的警察抓小偷相反,《瑞普利遊戲》是個小偷躲警察的故事。恰巧東野的《綁架遊戲》也是從同樣的方向描寫,但又隱藏更多伏筆,完全超過了《瑞普利遊戲》。

接下來再次遇到東野,是短篇集《偵探伽利略》。書中湯川和草薙聯手出擊,故事走向輕鬆。至此,我認定東野是個風格輕快、頗具巧思的作家。

這個觀念延續到了《惡意》。我專注於劇情、像洋蔥一樣一層層的撥開表面的假象,卻忘了書名「惡意」所要闡述的東西。

所以悲劇就發生了。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看了《殺人之門》和《宿命》,結果跌得亂七八糟,哀聲連連。那個輕快的東野圭吾呢?為什麼我覺得我的世界變黑色的了T口T。

《嫌疑犯X的獻身》雖然也是湯川+草薙,可是最後的結局依舊沉重,讓人哀痛不已。這個時候我終於發現東野圭吾其實擅長描寫人心、風格黑暗沉重的作家orz...

所以到現在我還不敢去翻《單戀》。《信》是確定不看了 _"_

至於大家期盼許久的《白夜行》...再說吧 ~"~

 


 

更可怕的,是在兩個禮拜後在電子信箱中發現了以「我害怕東野圭吾」為標題的信。當下嚇得半死,想說怎麼會有人寫這種信給我 囧>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博客來的電子報。

對我來說,東野圭吾那些寫實意味較濃厚的作品,根本就是心理恐怖片。 -顏九笙

原來不只我一個人覺得東野很可怕 TDT 所以,就順理成章的開始拒看東野圭吾 XD

其實去年有兩部作品應該沒那麼恐怖:《十一字殺人》和《使命與心的極限》,不過因為已經決定了要拒看東野,所以就放著沒看 ~XD  不過之前不小心手滑買了《白夜行》和《使命與心的極限》,過年的時候可能會拿起來看吧。二月和三月又有兩家出版社要出版東野早期的作品,應該、應該不是恐怖片吧!加上2009年第二天就和黑糖公爵(!)一起去看了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今年應該會是滿滿的東野圭吾了吧 :p

 

相關閱讀:我害怕東野圭吾 @ 博客來推裡藏書閣電子報 by 顏九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