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髓地獄 

 

其實也還好。至少這本比某個黑死館殺死讀者事件好太多了,每個段落都看的懂,組合起來也都看的懂。而且,之前就看過夢野久作的短篇集,大概也掌握到作者的作品氛圍,甚至能預測讀完的感覺。

 

書中有一半以上是資料,但是或許是年代過於久遠,又或者是我「尚未甩開以腦髓思考的習慣」,所以對於精神病患的演講…就只能當成胡說八道來看。胎兒之夢讓我想到某本小說中的龍、美人屍體畫只讓我想到《巷說百物語》中附的圖。只有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神只不過是人類的腦髓思考出來的東西。」

 

這句話很有意思。科學家發現,癲癇症患者很容易「感受神蹟」,研究後發現,只要以人工磁場刺激腦顳葉,就能感覺到神的存在。所以所謂神蹟都只是大腦作祟嗎?老實說我不這麼認為,因為那些刺激是從哪來的?純粹是因為大腦運作不正常?或者真的有股力量想讓你感受到他的存在?回推更前面的問題,為什麼人的顳葉有這種功能?嗯…這好像離題太遠了 XD

 

真相?兇手?這些不重要阿~重要的話就不是奇書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