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向惡魔傳話,今夜,你的一位孫女會被殺而浮屍水面!」誠如這句預言,紅靈教教主的孫女浮屍浴缸裡。故事就這樣展開...
 
 
    這本會被我歸類在討厭的書,大概是放在二階堂黎人附近(爆)。不過因為神津和助手松下的「友情」太過強烈,所以應該不會放的太遠。阿…所以說蘭子的原罪在於她是女的,所以和黎人只能維持普通的兄妹關係嗎 ( ̄□ ̄|||)a
 
    我討厭的東西好像很多...|||b,例如討厭作者或者是書中的「我」自己預告接下來的事情有多恐怖。這就像講笑話之前先跟大家說「我要講一個笑話」,有了預期的心理,效果一定大打折扣。

 
    另一個討厭的是挑釁的語氣。
    「各位讀者解開謎底了吧?什麼,還不明白,這未免太差勁了。」
    可惡,我就是不想推理不爽你咬我啊= ≠。下挑戰書就下挑戰書阿,為什麼一定要用這種語氣呢?我只要看到挑釁的語氣就會自動暴走阿阿阿
 
    第三點和女性有關。如果書中有角色提到「太太就該待在家裡」之類的言論也會讓我不舒服。如果是早期的作品,我可以勉強忍住;但若是近期作品、發言的又是主角,我大概又會暴走了。但本書沒有(喂),書中提到的是另一點:淫蕩。
    「…算是典型的娼妓型女人!紅靈教的毒血生下了這樣的女人,但是她毫不以為恥,甚至以和更多男人有關係為傲。…這女人活的愈久,對世間的毒害愈深。因此,我只好揮動邪之劍,使那媚惑男人之肉體回歸塵土!」
    我並非贊成多重性伴侶,但是我討厭那種自以為正義,要懲罰淫蕩的人。你怎麼不先去砍死教主?什麼「是男人的話就算了」,氣死我了=皿=!!坂口安吾的某本書也是因為這樣被我打了一顆星…
 
 
    排除種種討厭的因素,這個故事的主題又讓我驚艷。新興宗教!原本以為這是最近才有的問題,沒想到高木早在昭和24年(西元1949年)就提到了這個議題,足見他的前瞻性。
 
    運用新興宗教,配合上預言殺人、密室,恐怖的氣氛如影隨形。就算到了最後一頁還是有不同型態的恐怖輪替出現。該有的本格元素都有了,是認識高木早期本格推理旨趣的最佳作品。



這篇字數好多...我果然比較會批評(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