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烙印的圖像 


新雨的名作之旅系列。收錄了〈吾家鄰人的犯罪〉、〈父親走過的路〉、〈迷惑的光輝〉和〈玫瑰的烙印〉四個女性作家所撰寫短篇。四篇風格迥異,各有特色。以下是亂七八糟的心得,無雷。

〈吾家鄰人的犯罪〉宮部美雪
 
因為這篇已經收在臉譜版的《鄰人的犯罪》所以我就不談了
(喂!可是你也沒寫過這本的心得啊!)
 
雖然說みゆき可以寫成美雪或美幸,可是看宮部老師的印章,應該要寫成"美雪"才是正確的。不過如果當初我看到《模倣犯》的作者叫做宮部美雪,說不定就不會拿起來翻了,也不會接著看《魔術的耳語》然後接觸了商周的日本推理名家作品選集,就不會認識東野圭吾等作家、更不會迷上推理小說…然後今天我就不會有這個blog了 XD
 
當然,話不能說的那麼死。我從小就喜歡看這類東西,所以接觸到日推應該是遲早的事,只是早或晚的差別罷了 ˋ(′ε‵")ˊ
 
 
〈父親走過的路〉高村薰
 
這篇和推理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一場政治角力,還有一個男子的成長史。
不太喜歡 ~"~...
 
 
〈迷惑的光輝〉乃南朝
 
作者以女性心理懸疑推理短篇見長,這篇也是。
 
我真的被這篇嚇到了 ( ̄□ ̄|||)a 這篇真的很可怕。我不懂為什麼有人寧可一條毛巾用五年,還是要拚了命的買珠寶。這種對寶石迷戀不已、不到手甚至會失眠嘔吐的心態,真的很病態。
 
 
〈玫瑰的烙印〉柴田芳樹
 
有超能力的歌手杏子運用超能力解決兇案的始。重點不是在案件上,而是杏子本身的遭遇。
 
這篇似乎是系列作?之前杏子至少解決過三個案件,接觸過兩個刑警,但是他們在知道杏子發揮能力的必要條件後,就不再找杏子協助辦案,因為她必須回想前任丈夫對自己的暴力,把自己的狀況逼到極限才能發揮。
 
還好在這篇中,杏子不但脫離了前夫的控制,還繼續往前邁進。否則我看到對家暴默默承受默不吭聲的橋段的話,一定會摔書 = ≠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