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讀的圖像

從書名到封面到文字,《月讀》都給我一種寧靜的感覺。
 
那陣子連續看了數本讓心情沉重的書(人性的證明、童謠的死亡預言),和上面兩本相比,月讀顯得如此美好。
 
《月讀》是幻想推理小說,和宮部美幸的奇幻推理小說不同,屬於本格派的太田中司沒有沉重的社會議題,卻加入了少男少女的細膩心思。
 
在和「這裡」相似的「那個世界」最大的不同就是人死後的意念會化成「月導」,可能是一朵花、一塊石頭,甚至是一絲香味、一團空氣。唯一能解讀蘊含在各種形式的月導的人,被稱之為「月讀」。
 
在這個架空的世界中,幾個謎團相互纏繞著:
 
月讀朔夜20年前一段消失的記憶,和從此下落不明的養父;
刑警河井因為表妹被殺害,憤而獨自追兇;
在月待宴中發生的殺人案、同是被收養的烱子和克己...
 
 (下面有劇情)
解謎時候的排版很讚,但是在解開這些謎團的同時,卻帶給讀者更大的困惑。不過這個謎題來的太突然,解開得太輕易,收尾收得不夠漂亮,好像在唱完華麗的高音、曲子準備結束的時候,又加入了一段平淡無奇的碎碎叨叨。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