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招牌菜的圖像


先提醒一下,這篇幾乎揭露了第一篇的謎底。不過我不覺得會有太大影響 :p
 
 
「味道精緻可口,但幾乎淡而無味。
 
……
 
在湯塊要喝完之前,你會發現加鹽的慾望已經蕩然無存了。」
 

這是書中談論那家店的湯頭的描寫,也是我閱讀這本書的感受。
 
我喜歡看短篇恐怖小說,但是這類小說的梗好像被用的差不多了,通常故事進行到一半就猜的出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本店招牌菜〉這本更慘,一看到題名就馬上反應出謎底,果然是被用到爛的梗。類似的題材,綾辻行人的〈眼球特別料理〉更駭人-對人心的描寫讓人生寒。
 
即使如此,經典還是經典,就算已經知道謎底還是很吸引人。就像已經吃過招牌菜,已經知道了會是怎樣的味道,卻還是想一吃再吃。史丹利艾林的作品就有這樣的魅力。享受作者的節奏,仔細觀察他的鋪陳伏筆,最後在結尾被震攝,全身發麻。稍作喘息後又迫不及待的翻開下一篇。

用人心的黑暗面為材料,配上恰當好處的火侯,一盤盤讓人回味無窮的招牌菜。

 
想扛一下書頁的介紹。
 
「拉夫勒開開心心的走了進去,但是,怪事才正要發生…」
 
這是誤導Q口Q!故事明明就馬上結束了,簡介中卻寫的好像他會進入廚房掉入異世界一樣,害我以為這其實是短篇連作,於是馬上翻開下一篇,越看越無法停止,最後一口氣看完整本書。
 
不過,一口氣看完的感覺真的很好。
 
 
下面是關於看完各篇的胡言亂語 ,有劇情洩漏
 
〈本店招牌菜〉
 
想一想,餐廳主人的變態程度其實不亞於綾行人的〈眼球特別料理〉:讓客人禁煙禁酒、每天餵以美味精緻的食物,最後當「食材」成熟時,就...( ̄ㄧ ̄;)真的是養肥了煮來吃...,真好奇店主人平常是怎麼看待他的客人的 orz
 
 
〈傀儡〉
 
堪稱是完美的殺人計畫。精準掌握人心,真不愧是事業成功的大老闆。
 
 
〈死亡聖誕夜〉
 
25年來都沒有人想要去改變嗎?生活費怎麼來的?腦中被奇怪的問題佔據 orz
 
 
〈阿部畢井然有序的世界〉
 
看的時候一直在猜想會如何收尾,最後是命運將了一軍!阿部畢這下有口難言了。
超歡樂的一篇。
 
 
〈棋逢對手〉
 
在動手之後,內心就完全被「白方」佔據了嗎?
 
 
〈最美好的一切〉
 
在房東太太打開地下室的時候,我還以為大家都把屍體藏在地下室 ( ̄▽ ̄")﹏﹏
大概是上篇氣氛太歡樂了,連帶這篇也跟著歡樂起來了。
 
 
〈背叛者〉
 
很強烈的宿命感。女子就算不認識青年,卻還是被青年背叛了...
 
 
〈家庭派對〉
 
一個圓圈不停旋轉。看完後在從頭看、然後再翻回去、再翻回去...然後就會和
主角一樣崩潰了吧 ﹨(╯▽╰)∕
 
這也是一種人生如戲。
 
主角真的很可憐,演到不想演的情況,就和青峰聽到小情歌會皺眉頭一樣吧 XD"
 
 
〈經濟人專車〉
 
台灣和美國國情真的差很多!同樣的情況,駕駛會被罵死吧...
所以這招不能用 (重點好像不是這個 XD)
 
 
〈抉擇時刻〉
 
這是場自我的對戰,實在是無法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