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之鎚的圖像 


因為沒有很愛貴志祐介,所以不會特別去研究他的作品,
加上在圖書館總是來去匆匆,所以一直到翻開後才知道這是本本格小說。

貴志祐介擅長堆砌資料。如果是恐怖小說,
那些資料就會一步步帶讀者走向恐怖的事實中。
但是在本格小說中,會造成怎樣的局面呢?

--讓人想跳過 orz

一次又一次的仔細找出可能的做案方式,然後一次又一次的推翻先前的結論。
中間的推理是以大量的情報堆疊而成,從防盜系統到機器人,
成堆的資料散落在書中,常常讓我思考我到底在看什麼...
一開始很好奇,這麼厚的書卻只有一件命案,到底要怎麼塞滿?
看完了前半有點哭笑不得,不由得想起東野さん的《超‧殺人事件》。

不斷的推理→失敗,就在我的忍耐快到達極限的時候,下一頁的焦點卻突然轉移。
原本看似無關的事件又慢慢的和兇案拉起連結...

其實我覺得後半段可以獨立成一個完整的故事阿,所以前面到底在幹嘛呢...?
塞資料賺稿費嗎 orz


===========下面有點雷==========

以本格推理來看,這部作品是很不公平的-居然隱藏了那種線索。
而且我想不通兇手為什麼要殺人?
雖然鋪陳了很久,但不管怎麼看,這個動機真的薄弱到不行,難以信服。

雖然我好像批評了很多,其實這本書還不錯啦-如果你很愛吸收新知的話。
又或者,你像我一樣喜歡貴志祐介筆下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