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出現這篇是因為在阿森家看到關於封面的抱怨,所以決定更新一下封面評比 XD
上次寫評比是二月份,那時候接觸的書還不多
這次就不同了,我很認真的列出了幾家我常看的的出版社
(其中,又剔除了只有一個系列的,例如時報三毛貓、麥田迷思少年、臉譜宮部美幸、遠流半七等)
以滿分五分來評分

當然,這個東西充滿著主觀私心

尖端 5分

稍稍上修了尖端的分數
因為尖端的封面真的好讚 Q口Q
森博嗣的從SM系列到V系列都讓人驚艷
就算是讓我想撕書的清涼院流水,那四本放在一起還是很讚!!
有讓人再撕一次的衝動... (喂!)
相較之下,筱田真由美的建築偵探系列平淡很多
在圖書館動不動就自動略過 囧rz

每次看到尖端封面都有翻開的衝動!!
最新的例子是貫井德郎的症候群系列
如果不是那個塑膠外衣,我大概不會那麼快注意到這系列 
(不過最後一本什麼時候要出阿 ...T^T)

不過尖端的封面很漂亮
內容是另外一回事 orz...
翻譯、錯字都常常讓我買不下手 orz


獨步 4.5分

外觀都很漂亮,只是和內容物不見得那麼搭 ~"~
像宮部美幸的幾乎換成黑色系,好怪
宮部美幸的內文很明亮阿 QQ
東野圭吾最近兩本新書也應該可以再更好一點

可是不得不大力稱讚、讓我偷偷多加0.5分的是京極夏彥 >0<~~~~
居然拿到了日本封面的版權阿~~~~~
真是太厲害了 >////<
感謝獨步 <(_ _)>


如何 3分

如何的日推只有朱川湊人的《貓頭鷹男》和石持淺海
看起來普普通通中規中矩
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所以給了3分
不過《緊閉的門扉》材質很特殊
當初就是"摸"到材質,才決定借回來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