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振動魔

    海野十三,生於1897年,除了是推理小說家外,更是日本SF之父。

 

    二戰前後的推理小說家的作品中常有現在看來可笑的手法或敘述,不過我將此視為樂趣所在,所以一直以來都看得很愉快。

 

    以下未讀慎入

電澡堂的離奇死亡事件

 

    電澡堂,電力浴池,第一次聽到的名詞,好像是入浴時會有酥麻的觸電感?聽起來就很危險阿=口=!所以就不負期待的發生命案了(爆)

 

    用了很「特別」的手法,動機「驚人」,不過還是有相較之下普通的小技巧,稍稍加了點分數。聽說是海野的推理處女作,分數加加減減後是還不錯。

 

 

振動魔

 

    用了很「炫」得手法,而且有強烈的巧合 XD

 

    文中有段敘述相當獵奇 OTZ

 

爬蟲館事件

 

    海野筆下有個偵探「帆村莊六」,是個很普通、很人性的偵探。他也會推裡錯誤,但是我覺得他的反應和二階堂蘭子相比更像常人 ( ̄▽ ̄)

 

        帆村有種好不容易才爬上斷崖,卻突然被驅離的感覺,如果地上有洞,他真想一頭鑽進去。

 

    而且很衝動。

 

        帆村突然大動肝火-那也是他的壞習慣,脫口說出非常嚴重的事。雖然之前心裡有點懷疑,但尚未收集好足以斷定的充分條件。勃然大怒後,他非常後悔,沒有不可思議大怒後的痛快感。

 

    手法和動機,就…不予置評XD

 

 

人灰

 

    繼續SF系的推理,但是有些謎沒有解開阿=口=!還有動機!!這篇真是…

 

    這篇有個有趣的人物:報社社長田熊,為了新聞不擇手段,做了壞事被發現後

還惡人先告狀,很符合鄉民心中記者的惡行惡狀 XD"

 

    「科學家忘記神的時候」

 

    不過不太懂藍霄大所說,「有些描述把整篇的價值扭轉」?

 

 

三個人的雙胞胎

 

    從篇名就可以看出關鍵。不過這篇最後還是讓我起了雞皮疙瘩orz

 

    看到最後還是不懂「我」的奇怪嗜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