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個小時,慢慢的看完了《殺人驚嚇館》。真的是「慢慢」的喔。還記得《殺人暗黑館》明明已經分成上下兩冊,卻還拿到手痠,這本《殺人驚嚇館》真的是嚇人的薄。

 

因為原本是放在「Mystery Land」書系中的吧。

 

由講談社策畫,以「獻給曾經是孩童的你,與少年少女們」為目標的書系,邀請了許多知名推理小說家寫作,例如島田莊司、京極夏彥和有栖川有栖等人都曾受邀參與。台灣也曾經由麥田出版第一、二期的作品,可是反應…(默),所以就沒有後續了。

 

因此,驚嚇館是不在館系列中的館。綾辻做了些許改變,讓沒讀過館系列的人也沒有阻礙,卻又能和前面的作品連貫。例如故事的開場,是主角三知也在舊書店買下鹿谷門實所寫的《殺人迷路館》,進而想起自己也曾經和中村青司的建築有過接觸,那就是驚嚇館。被種種傳聞所圍繞的館中,住著體弱多病的美少年和個性古怪的爺爺。在那裏,主角目睹了密室殺人案的現場…

Jack-in-the-box,中文沒有特定說法,書中統一譯作「驚嚇盒」。外表看似普通的盒子,永遠藏著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就算知道其中有什麼機關,在打開的時候,還是得有被嚇一跳的心理準備。本書不負其名,就算知道綾辻有哪些慣用的手法,每翻開新的一頁,卻仍有不同的驚喜。案件的真相可能會讓部分讀者破口大罵,不過就是因為如此簡單才顯得完美。簡潔俐落的敘述,卻包含了全系列的經典元素,驚嚇館可謂是館系列的精華!

 

如果你是館系列的忠實讀者,那絕對不會對本書失望;如果你只看過幾本館系列,那這本應該會勾起你去看完整套館系列的衝動;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館系列的讀者,那恭喜你跌坑了>D<!又或許,看完這本書後,你會想起什麼和封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

 

 

 


 

題外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迷思少年的策畫者是宇山日出臣先生的原故,書中有個角色讀著《獻給虛無的供物》,甚至還提到了洞爺號船難,和我看到一半笑了出來,氣氛完全破壞了阿 T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