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具店不見了的圖像 

其實一開場看的有點痛苦,總覺得那個詩人過度任性而且對錢太過計較。還好過沒多久就出現了神祕的司機!還有牛津!
 
 
在全歐洲的城市當中,牛津是一座人人可以自行其是的城市,不論他的言行多麼怪異,都不會激起別人的好奇或反感。... 除了牛津,還有哪座城市可以讓人在三更半夜去跟警察大談認識論,而不遭對方斥罵或懷疑的?
p.16
 
這種特殊的氣氛為這個故事提供了再適合不過的背景。除了牛津,大概找不到第二個城市適合上演這荒謬爆笑的追兇戲碼。
 
其實很多地方沒看懂(對、就是主角開始掉書袋的地方!)可是這並不影響觀看這齣鬧劇的心情。
 
案件本質很古典,可是加入了費思教授,可是發生在牛津,一切都變的如此輕快而爆笑。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費思教授的中文作品?
 

另外提一下這篇的簡介。
 
「洋娃娃不見了,老婆婆不知死到哪裡去了,玩具店一夜之間竟變成了雜貨……」
 
雖然封面上和簡介都出現了洋娃娃,可是那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根本沒出現過 一一
老婆婆那句是一語雙關!XD
 
另一個版本是
 
「詩人凱德跟困於中年危機 (下略)」
 
看到中年危機我就狂笑不止,不要問我為什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