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毒物  

這本書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個娛樂性高、節奏快速的黑色喜劇,很適合排解壓力!如果喜歡《追殺比爾》這類電影,那看就對了!

這是作者在台灣的第三本譯作,《金髮毒物》延續了《血腥資遣費》、《跑路男》的血腥黑色風格,不過我讀來卻不像前兩作一樣能一翻開就不停止的閱讀,追根究柢是因為「在酒吧有場豔遇結果是場災難」這樣的設定太老梗,而且不合我的胃口,所以讀來卡卡的。而另一條線的主角、替未婚妻報仇、瘋狂暗殺黑道分子的特務雖然很有趣,但是出來的太晚了,讓我過了1/3才開始感受到應有的速度。

血腥在這本書中當然也沒缺席。主角一開始就吐血,後面更出現爆炸的頭、用縫衣針線縫合臉部撕裂傷……呃,後者其實已經快超越我的底線了。

故事充滿娛樂性,不過讀完還是不太懂毒物的設定。特別是傳染途徑,為什麼有些 人被感染會爆頭,有些卻不會?

算了,我看這本書是想紓壓,是要感受破壞的快感(?),這種設定就隨便吧~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