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現在,你還愛我嗎?」這樣的書名,還以為是著名的貓奴妙卡卡被貓踩在頭頂上後,哀怨地對貓主人問著:「你心中還有我嗎?」但翻開書……這角度好像怪怪的?怎麼不是仰角就是俯角?

原來,這是從貓咪眼中看出去的世界。從貓「天神」眼中看「奴隸」怎麼服侍自己。不過翻著翻著,眼淚卻差點掉出來了……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但…你,卻是我生命的全部。」

備受寵愛時,貓確實是高傲的神明,「奴隸」會全心陪伴,一起分享喜怒哀樂。但是人的一生漫漫,也許會遇上其他人、也許會發現更迷戀的事物,於是,貓的地位就一天天的低落,最後只能從籠子深處悲傷地問著:「現在,你還愛我嗎?」

最近新聞不時呼籲大家別為了「應景」而衝動的養兔子,只是新聞總是千篇一律,反覆提醒大家早就聽到膩的事情。不如翻開《現在,你還愛我嗎?》,看看貓咪和主人的感情變化,在短短的48頁中迅速的感受豐富的情緒變化,從溫暖、快樂、驚嚇到悲傷,再來決定要不要陪伴寵物走過他的一生。或者是重新檢視自己身旁是不是有被遺忘了的、曾經深愛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