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三人行.JPG  


賞金女獵人系列第三集,但是沒讀過前作的讀者請放心,不用擔心從這本開始會無法進入狀況,只要記得你看到的不會是個帥氣、動作俐落地女打仔,而是個普通的失業女性,為了生活而被迫提槍上陣!

所謂的賞金獵人指的是棄保捉拿員,負責找出繳納保釋金卻未出庭的罪犯,對方可能是毒販、擁槍的傷害罪犯,也有可能是個暴露狂,或者流浪慣竊,而「肉腳」的主角史蒂芬妮負責的當然是後者,比較安全的類型。這次,她的目標是小鎮上的「聖人」,經營糖果店的莫叔。莫叔是大家眼中的大好人,為此,史蒂芬妮差點與整個小鎮為敵……

如果用食物來譬喻的話,這系列會被我歸類於「垃圾食物」,像是甜甜圈、披薩那樣充滿熱量卻沒啥營養的作品,但是你很難抵抗他的魅力。書中充滿了政治不正確的言行舉止,而且相當輕鬆詼諧,劇情充滿爆笑和張力。而且作者原本是羅曼史作家,所以史蒂芬妮的辦案過程充滿了桃紅色氣泡!


《玩命三人行》中的案件是連續殺人案,過程血腥主題嚴肅,如果換個作者來寫,應該會變成沉重而黑暗的故事,但是珍娜‧伊凡諾維奇用了相當誇張的劇情來沖淡,連發現屍體的過程都異常歡樂,甚至還出現載著屍體兜風的荒謬情節!

有趣的故事中勢必需要顯眼的配角來搭配,首先要提到的是從良的妓女露娜,她渾身散發著剽悍的氣息-只是重達100公斤,說的永遠比做得厲害,遇到危險時絕對會馬上丟下同伴逃走,因為她的存在而使史蒂芬妮的人生歡樂程度更上一層樓。但是她無法拒絕露娜,因為在第一集中她救了露娜一命,所以,「像是在中國,你有了那個人的性命-不想要也不行。」

第二個要提到的是大兵。他是「專業的」賞金獵人,但是卻不吝於幫助史蒂芬妮、給予適當的協助指導(雖然不是免費的)。他相當神秘,甚至被露娜當成是超級英雄!但是卻在辦公室中引起論戰:

    「就跟布魯斯‧韋恩一樣,布魯斯‧韋恩也有辦公室!」
    「布魯斯‧韋恩是蝙蝠俠,蝙蝠俠不算是超級英雄。蝙蝠俠只是個穿著橡膠裝的神經質傢伙。只有被輻射線照過,或是來自另一個星球,才是真正的超級英雄。」
    「蝙蝠俠有自己的漫畫書。」
    「唐老鴨也有自己的漫畫書。你認為唐老鴨也是超級英雄嗎?」



除了鮮明的配角,書中也充滿類似的歡樂言論,閱讀時總能得到充分的言論!其實最強的配角是史蒂芬妮的外婆,不過要看《二手情人》才會知道外婆有多強。

史蒂芬妮的桃色泡泡來自於警察莫雷利。她和莫雷利是天敵型的歡喜冤家,第二集中莫雷利這麼哀號過:

    「我真不敢相信,我*她媽不敢相信。你到底是怎樣?晚上都不睡覺,計畫著要怎麼毀掉我的人生嗎?」

雖然莫雷利覺得自己當初應該留在海軍中,不該回紐澤西和史蒂芬妮對上,兩人的相處卻又充滿了濃烈的情慾味道,這種配對著實深得我心ˇ不過多查了點資料才發現這不能算是羅曼史,而是"Chick lit",因為故事中不只有羅曼史,而是有更多的親情/友情的成分,不過分類什麼的不會影響我對這對冤家的喜好~XD  唯一要抱怨的是,電影的選角!第一集《頭號冤家》的電影已經在拍攝了,但是那個莫雷利是誰?你看得出他有義大利血統嗎?這種人怎麼可能會讓半個小鎮的女人瘋迷?(崩潰)我好想叫史蒂芬妮改投到大兵的懷抱中!

莫雷利.jpg 大兵.jpg


再來放一張別克的照片。車子也是這系列的「定番」,史蒂芬妮的車子永遠會出問題,每集都要要毀掉自己的車子,然後被迫開著相當招搖的別克辦案~XD我好擔心她的車貸付不完阿~

buick 53 passide front.jpg

你準備好來場瘋狂的探案嗎?史蒂芬妮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