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VORS魔廚
流浪廚師和他的精靈朋友們的冒險旅程。

是個很可愛的故事,特別是調味料是精靈這點。調味料真的很神奇,之前買過很難吃的茄子,奶奶走進廚房、拿出了一罐醬油,醬油倒下去後那盤茄子就復活了!又、我不太會作菜,因為食譜上「鹽少許」、「糖適量」這種曖昧不明的提示讓我非常苦惱,因為一旦調味失敗整道菜就毀了,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不給我明確的數量,我真的沒辦法進行調味。調味料就是這麼神奇,說他們是精靈真是個精準的轉化。


我最喜歡的是吸血鬼的篇章(因為兄弟愛?),可是最有感覺的是〈龍神〉。中國人真的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奇怪。有人說《山海經》是怪談,有人說是遠古地理誌,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食譜。山海經中記載了許多珍奇異獸,詳細描寫了外觀、特性等等,最後一定不忘補上「食之可OOXX」:食之可治癡呆症、食之可長生不老、食之可祛病……,只能佩服老祖宗的「食」性堅定。

可惜慢畫有些缺陷。不過故事一開始…不,從頭到尾都很混亂。主角一下子是報復者,要向破壞環境的貴族復仇,一下子又變成普通的長工,進行料理對抗,最後又冒出樂隊…雖然讀完後就會知道前因後果,作者也說這樣比較像普通人,可是對讀者是種困擾吶...|||b

另外說教味太濃也是敗筆。雖然故事主題很明顯是環保、自然,可是由角色自己完整說明主旨就太殺風景了。我很喜歡以吸血鬼為主題的〈毒解藥〉,可是當主角開始解說時,整體氣憤就跑光光了 囧> 我很想大喊:我是在看漫畫,不是在看宣導手冊阿…

雖然有些缺點,故事本身也沒有強大到可以讓人忽視那些缺點,但可以看見不少巧思,希望作者們能繼續推出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