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殺人實驗 


不怎麼樣的短篇恐怖小說集。


本書共收錄了11個短篇和一首詩,一半以上不喜歡或者是看不懂…還好精彩的很精彩,不然我真的會後悔看了這本書OTZ 關於為什麼這本書這麼慘,可以參考這篇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還單身,所以看不懂夫妻間的糾結,所以〈百萬殺人實驗〉、〈妓女成群〉這兩篇都不太能理解中間的糾結,不過還算有趣。〈夢寐以求〉和〈赴死房〉不合胃口,讀完後的表情 >> -_-...〈世上沒有吸血鬼這種東西〉有點太老套;〈爵士機器〉是詩,可是我向來不能領會中文以外的詩的樂趣在哪,所以完全無法體會把這篇文章寫成詩的目的和文字韻味。

〈生存模式〉很短,可是我也不太懂…或者是作者沒打算弄的那麼精巧?〈毛骨悚然〉是篇諷刺小說,可是-我不懂他在諷刺什麼。

我用「不懂」是很委婉的詞(除了毛骨悚然那篇,我對美國都市間的愛恨情仇不太了解…),因為我覺得他應該有說到更多東西-可是我沒讀到那麼多,一種可能是我真的讀不出言外之意,第二種可能是作者根本沒有要說那麼多,是我想太多。前者是我的問題、後者是我高估作者…嗯,好吧,還是我的問題。

〈啞男孩〉篇幅較長,看的很難過。「惡往往出於原本的善意用在錯誤的地方」,還好故事的結尾對小男孩不是壞事。

〈變成果凍的季節〉很獵奇又很歡樂,美中不足的是那個世界沒有規則。

最後,〈震波蕩漾〉和〈人要衣裝〉是我最愛的兩篇,如果沒有這兩篇,我會直接寫負評。前者是管風琴手堅持教堂的管風琴著魔,不是震動企圖摧毀教堂,真相和結局很棒~後者歡樂到極點,一個男人因為太注重衣服,結果沒有衣服就動不了,最後…

呼~我去找《我是傳奇》來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