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柱 

因為突然想起「30元也能買到好咖啡」這句廣告詞,所以就拿來當標題了 XD

這本《上帝之柱》是第二次在台灣出版,之前曾以《聖殿春秋》拆成上下兩集出版,不過似乎在桌上遊戲界中比較有名?這次漫遊者文化重新出版,分成三冊,並以第一本超低價的策略,希望能打出名聲-畢竟後面還有兩本阿。

出版社會以這種方式行銷,可能和作者序言中提到的事情有關。

作者肯‧弗雷特是以驚悚小說出名,但寫個和大教堂有關的故事是他長期以來的心願。終於,他說服出版社和經紀人,花費三年完稿,期望他成為一本暢銷書,一本優異的通俗小說-但結果不如預期。出版社和書店並沒有特別看好這本書,書評也忽略了它。「或許那只是另一本讓人愛不釋卷的小說而已,是不錯,但沒那麼好。」


就在作者感到心灰意冷之際,德國的出版社卻十分看好這本書,花大錢設計「整本書」,終於賣出十萬本的精裝本。之後,《上帝之柱》的銷售量一直是作者其他作品的兩倍,越來越多讀者像作者表示這是他們最愛的書。這是本靠口碑賣起來的小說:「最好的廣告是你買不到的那種,是靠讀者口耳相傳的個人推薦。」


所以台灣的出版社也希望用69元賣出好口碑吧!


回到書本身,這本書到底在說什麼?


教堂。中世紀一度被稱為「黑暗時代」,在各方面均無明顯的成長,唯一的例外是教堂建築。一座又一座華麗的歌德式教堂,拱門、飛扶壁、彩繪玻璃-這些組合總叫人吃驚,這真的是十二、三世紀,人類在沒有先進機械下蓋出來的建築嗎?究竟是怎樣的力量驅動一般民眾投入教堂的興建?宗教對於當時的人們,是怎樣無上的存在?

畢竟第一冊只有1/3的故事,大教堂才正要開始建築,所以沒辦法提出什麼評論,整體劇情應該很老梗但是慷慨激昂?但對於非天主教的信徒的讀者而言,能感受多少呢?這就要看作者的功力,看完後面兩冊才能做結論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