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只有書單,沒有簡述。

因為去年二月時共發了27篇文章,所以今年二月想重新挑戰一次。雖然很努力但是沒有成功,更糟的是,後來根本寫不出來,而且不管看什麼書都不滿足。

舉例來說,我看完高木彬光的《破戒審判》後,感動的久久不能自己。但是剛剛看完我覺得一樣有讓我感動的點的天藤真《嫌疑犯》時,卻只覺得「啊~」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所以雖然二月狂看一堆書可是卻寫不出什麼東西。寫不出就算了、更糟的是看完後總是無法獲得滿足,感覺很對不起那些書。

其實想寫東西的話,還是擠得出來的,只是很沒感覺。晚上試圖寫一下簡述,寫到一半還是放棄。真的很沒感覺。很討厭。

 

那為什麼還是要放書單呢?因為晚上和Heero通了電話。他問我:「你最近看了什麼書。」我想想、三月後看的書就不多,所以就回答沒什麼,沒想到他問了《洛新婦之理》,我才驚覺彼此對於「最近」這個詞的定義有多大的差別。對我來說,京極堂是上個月的事情了阿(遠目)。

 

以下是一二月閱讀清單,一月12本、二月21本。

一月

 

2日 錯置體 - 藍霄

3日 七個證人 - 西村京太郎

4日 名偵探的肖像 - 二階堂黎人

10日 出軌的女人 - 連城三紀彥

17日 樂園 - 宮部美幸

18日 轉生 - 貫井德郎

20日 美艷女探出擊 - 山村美紗

22日 快轉 Skip - 北村薰

28日 偵探研究 - 詹宏志

29日 碑文谷事件 - 鮎川哲也

30日 洗錢大獨家 - 余心樂

31日 夜蟬 - 北村薰

 

 


 

二月

 

1日 光與影 - 藍霄

2日 Murder Impossible 1

   別無選擇的賊 - 卜洛克

3日 球形季節 - 恩田陸

4日 月魚 - 三浦紫苑

   閱讀史賓諾莎的賊 - 卜洛克

5日 天人菊殺人事件 - 藍霄

6日 妖怪公寓3 - 明日香輪

9日 裸陽 - 艾西莫夫

11日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 米澤穗信

12日 絡新婦之理 - 京極夏彥

15日 女大生求職奮戰記 - 三浦紫苑

17日 七歲小孩 - 加納朋子

   幽靈列車 - 赤川次郎

18日 啤酒之家的冒險 - 西澤保彥

20日 光球貓 - 朱川湊人

21日 殺人雙曲線 - 西村京太郎

22日 浪漫的復活

25日 治療

27日 魔鬼的名字

28日 偵探守則 893 (1)(2)

 

 

 

好像有漏掉、不過不管他了=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