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書名指的是命案是發生在佈滿花瓣的道路上。試想,京都、落英!還有倉木麻衣的「Time after time ~花舞う街で~」,怎麼想都很美>///<~某天,我才突然想通,「花道」不是花的道路,而是插花之道…這個打擊宛如晴天霹靂,不過畢竟這是凱薩琳的出登場,書中的密室詭計還是有栖川有栖特別介紹過的,就算受到打擊(?)還是要看!

 

    不過借到這本書的過程有點坎坷。雖然說台中圖書館的檢索系統中找的道這本,不過借出中。仔細看看到期日…是1999年=口=!!為什麼不直接寫遺失阿~這根本是在耍人(淚)。直到最近搬離台中,才在另一間圖書館中找到這本書。要去借書那天是颱風前夕,風大到我的腳踏車騎不動=口=!!我到底到了怎樣的地方 T____T

 

    凱薩琳為了學習花道而到了日本,日本外相要求自己的侄子濱口當嚮導。在尋師的過程中,發生了殺人事件。因為崇拜的老師被殺,向來熱愛推理的凱薩琳決定主動協助警方探案!

 

 

 

 

 

    看了這本才發現,凱薩琳和濱口差了十歲?!在這本書中,凱薩琳大三,濱口已經三十,這種年齡差有點可怕阿 \( ̄   ̄\ )...╭(|| ̄   ̄)╯ 意外的是,看到了對狩矢警官的描寫。

 

 

        狩矢四十五、六歲,肩膀很寬,菱角形的臉上一對細小眼睛,看起來    還溫和,但講起話來小眼睛會打出厲光,好像很精明。

  p.53

 

    狩矢警官的年紀也超出我的預期吶…。

 

 

    焦點放回故事。凱薩琳是為了學花道而到日本,但是山村並沒有對花道多做講解,只提到了基本花型,反倒是對各派別的競爭,還有門主的收入講了不少,看著看著,覺得花道和興新宗教好像阿 囧...說不定根本意義是一樣的?!

 

    三起殺人案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應該是「茶屋密室」吧!有栖川有栖在密室大圖鑑中也特別介紹了這間密室:「以紙和木頭製造出的堅固密室」,特屬日本的密室。究竟是怎麼成形的呢?有興趣的人請一定要找來看!

 

 

感謝Ami借出《有栖川有栖的密室大圖鑑》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