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北村薰的日常之謎期待已久,可是出版日期一改再改,最後居然先出了非日常的《盤上之敵》。不認識的作品加上奇怪的文案,不由得令人卻步,在看完空中飛馬很久很久之後,才終於翻開來一看究竟。

 

    對,文案真的很奇怪。「一部讓智商180的讀者拍案叫絕的推理小說!」這種句子很容易讓人誤認為是以鬥智、詭計為主,劇情為輔的超本格派小說,但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甚至、我覺得應該把北村薰的下一本作品,《空中飛馬》的文宣「純愛火花」搬到這本來用才對!

 

    故事很簡單:白國王為了自己的皇后,毫不猶豫的答應黑國王,助他逃亡。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白國王放棄與警方合作?想要親手守護皇后?

 

     「現在不是講道理的時候,我必須在友貴子心碎以前,伸手接住。除此之外,我別無選擇。」

 

 

    看到這句,心突然收緊了一下,確立了白皇后如玻璃般易碎的形象,也理解了為什麼白國王為什麼急著救出白皇后。兩人相識的過程,和友貴子的過去穿插在國王的佈局中,一層層揭開皇后沉重、黑暗而令人心痛的過去,同時也為故事佈下另一個局。

 

    「如果失敗的話……我只有死路一條。但如果是為了友貴子而犧牲的話,我在所不惜。」

 

    「我非這麼做不可,否則就失去了我生而為人的意義。」

 

    看著末永的告白,真的能感受到兩個人之間,濃到無法化開的愛戀。

 

    寵物先生在獨步部落格的專欄中提到詭計的佈局和劇情的佈局。這兩者其實沒分的這麼開,《盤上之敵》就示範了如何將兩者結合,下出一盤令旁觀者稱奇的棋局。

 

    最後再回到文案上。那個文案有爆雷的嫌疑阿>口<!!雖然說一般人沒有那麼聰明一看就知道在說什麼,可是這樣太過分了 T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