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場 1的圖像
明明沒有發文,可是今天blog的人氣還是破百,害我非常惶恐 冏>
所以寫一下剛剛看完的漫畫 :p
 
之前看過橫山秀夫的《半自白》,非常的不喜歡。雖然已經忘了到底是哪裡不滿意,但是之後卻一直提不起去看橫山的慾望。
 
不過因為出了漫畫版,所以就順手借回來看了w
 
臨場的小說有八個短篇,漫畫第一集中出現了三個短篇,分別是〈紅色的名片〉、〈眼前的密室〉和〈種盆栽的女人〉。
 
畫風...就是青年漫畫的畫風阿 XD
妹妹翻了兩頁就丟掉不看了,不過我覺得還好 :p
 
要小心的是,一開始標題頁就出現一個全裸露點的女子 orz。如果我是在我自己房間看到這本書的話應該無所謂,可是我是在餐廳裡看的阿orz|||.......我果然不該無視那張限制級的貼紙 〒△〒

在進入正題前,先來一張很無聊的圖...


哇卡卡,我是第一個喔 ︿( ̄︶ ̄)︿
(謎之聲:因為只有你會這麼無聊的看完書就丟aNobbi吧...)
 
以下或多或少有劇情透露,未讀者慎入。
 
 
〈紅色的名片〉
 
「你是鑑識官,那我可就不能死的太奇怪囉。
因為我不喜歡光著身體被你全身檢查。」
 
主題在一之瀨的掙扎。究竟該冒著影響前途和家庭的危險,說出自己和女子認識,或者是隱瞞一切,讓真相石沉大海?
 
看到那張圖滿紅心的名片,眼淚快掉下來了。如果是文字的話,衝擊可能沒有那麼大吧 :p
 
 
〈眼前的密室〉
 
「對了,下次車震預定是什麼時候?」
 
這篇的主角是報社的記者。
智子小姐真的很厲害 @@
 
動機讓我覺得…太扯了 冏>
說不定這不是全部的真相吧
 
 
〈種盆栽的女人〉
 
「可…可是調查官透過鑑識要知道犯案動機或起因實在很困難吧。
查出這些是刑警的責任,鑑識不可能全部都知道的。」
 
如果…我說我知道呢?
 
我到這篇才發現主角是倉石 (爆)
因為第一篇是從一之瀨的視點描寫,第二篇是從記者的方向去看,直到這篇,一課課長想測試倉石,我才發現他是主角,作者也藉此描寫出倉石的過人之處。
 
另外,「縣警內部嚴禁同一個人擔任相同職務五年以上」是指鑑識官不能當太久嗎?大家都有可能輪調到當鑑識官?可是柯南裡面的鑑識大叔不是當很久了嗎?是因為警視廳所以規定不一樣,還是因為柯南一直都是二年級呢(爆)
 
 
這本的橫山真的很本格 @@
這表示,我還是不要輕易去嘗試別本嗎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