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
1.井中惡魔 + 迷宮裡死者棲息
2.櫻闇 + 塔中公主
3.歪曲塔的冒險 + Blue Heart, Blue Sky
 
    雖然早就知道有漫畫,可是一直抗拒著不想借來看,主要原因是那個京介和我想像中差太多了 >口< 。另一個原因是一直沒翻開《櫻闇》。有文字和圖像的話,我喜歡先看過文字,有了自己的想像後再去看圖像。不過因為看完了《櫻闇》,加上某個活動,所以還是借回來了。
 
    翻開第一頁,內心的哀號就沒中斷過。蒼小貓的眼睛會不會太大了?感覺上接下來會發生的是恐怖靈異事件,而不是犯罪推理。深春大熊太瘦了!這樣怎麼會有熊的感覺 >口<!! 不過這種不滿到了第二集就默默的消失,而且好像能體會京介把瀏海撥上去時的殺傷力。(不過那個睫毛、那個大眼orz...)
 
    篠田的作品以建築為重,看小說時常常想著可不可以多附點圖?漫畫其實補足了很多文字敘述不清的地方,看完後終於弄懂了那三個雙重螺旋的謎題 (看小說的時候一直弄不懂,尤其是井中惡魔 _"_) 。而且不時把人替換成貓和熊,再加上四格,真的從頭笑到尾 XD。

 
    改編成漫畫時劇情有些微變動是難免的。最大的改變是〈塔中公主〉中深春對旅遊的觀點。這點改掉很可惜,因為那是我很欣賞的地方。不過這畢竟是短篇漫畫,對人物刻劃沒那麼深,所以去掉了也沒辦法。
 
    其中五篇小說中都有了,所以跳過!想提的是最後一篇,〈Blue Heart, Blue Sky〉。這篇的小說版是收錄在台灣還沒出版的、以蒼為主角的《Sentimental Blue》中,時間點是深春回國後一年,小貓還沒被完全馴服的時候。小小蒼真的超可愛的>///<事件也是他自己解決的喔ˇˇ喜歡蒼的話一定要找來看 >///<~

偷偷附上幾張圖片,誰是誰 ... 應該很好猜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