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效應的圖像 

        「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異次元魔女‧壹原侑子女王
 
    記得多年前,台灣很流行骨牌,常常轉播日本的骨牌大會。一張張獨立的骨牌平凡不起眼。但若仔細排列、再推倒!獨立的骨牌連接起來,一個帶動一個,最後竟拼成了美麗的圖案。
 
    《骨牌效應》就是這樣的故事。
 
    一翻開書,是滿滿兩面、多達28個角色的人物介紹,不由得想起看《月光遊戲》的惡夢-就算看了兩次,還是記不起來究竟有哪十七個人。(其實我連兇手到底是哪個社團的人也記不起來 orz...)還好恩田陸不是一口氣讓這些人出現在車站,而是隨著特定的情境將人物一一介紹出場,於是一張張的骨牌在面前成形。
 
    故事在東京的各個角落展開:為了月底業績而陷入緊張氣氛的保險公司、外出替同事買點心的女職員、掌握著攸關公司業績的業務員、在電院院的男女、準備參加舞台劇徵選的孩子們、第一次到東京的老爺爺…。一群沒有關聯的人,慢慢的往東京車站移動,骨牌慢慢排列成微妙的圖案。
 
    然後、不知何時,骨牌悄悄的被推倒,經過一個接著一個的驚險關卡(如果誰誰誰少做了什麼事),故事核心驟然浮現!
 
    看著骨牌倒下十分爽快,所有的事情向漣漪一樣擴散開來,當最後一張骨牌倒下,驚人的圖案就展現在眼前。
 
    《骨牌效應》是個"很不恩田陸"的故事:沒有常野物語的奇幻、沒有三月系列的懷舊耽美味道,取而代之的事在恩田陸的故事中罕見的緊湊劇情,一旦開始就難以停止。恩田陸的作品看到目前為止,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以下有劇情)
 
故事中有幾個我很喜歡的段落:
 
熱愛甜食的田上優子,大概是因為跟我很像吧,想要的甜點就會想盡辦法吃到。所以最後看到甜點碎掉,差點哭了 〒△〒 。整個故事中,比起炸彈的下落,我更在意甜點阿~就像我也很想知道老爺爺最後還記不記得買羊羹回去 (毆)
 
飆車族大姊頭重現江湖!超亂來。那份文件一定可以和其他文件炫耀,自己的旅程有多刺激(咦?)
 
最感動的是兩個小女生之間的有情。和大人的處心積慮、不擇手段相比,麻里花和玲菜的關係好純真好可愛,希望她們不要忘記在東京車站的歷險、一直保持這份友情的單純。
 
    呼~接下來要重新向三月系列挑戰。希望這次能成功 >_<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