栞家拿來的

1.會把書當成餐墊、杯墊、坐墊用?

要看什麼書欸...

之前從展覽場拿回來的宣傳小冊都會被我一張張拆解開來墊便當

不過坐墊就絕不可能!除了報紙廣告單以外、我不太能接受坐在字上 >_<

 

2.會帶著書去吃飯散歩約會搭車洗澡睡覺上廁所?

洗澡以外都做過~

 

3.書會朝内朝外朝上朝下任意擺放?還是會按照某些規則排序?

書櫃的話會統一往外、照出版社或某種順序排放

不過如果只是疊在桌上就...不要壓傷書就好!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偶爾,在電腦桌前坐膩了,會轉移陣地當顆沙發馬鈴薯。台灣電視台上百台,但總難找到我想看的節目,這時最佳選擇就是新聞台。一天二十四小時,數台新聞台不停的放送比連續劇還精彩的影片。借用曾經看過的簽名檔:為什麼台灣的連續劇那麼難看?因為編劇都去當記者了!只是,有些新聞本身非常曲折離奇,不需要記者加油添醋也令人瞠目結舌。

 

我自詡推理迷,但是看到那些新聞卻鮮少會將現實和小說連結,最多只有從書名到內容都再再提醒你他在影射(說影射還太客氣了)的《洗錢大獨家》能讓我與現實相連;又或者是更久之前、一個婦人進了電梯就沒再出來的新聞讓我想到倪匡的《大廈》(可這和推理的關係太微妙)。

 

所以當我翻開《偵探研究》時,只能對內容大呼驚奇、也再度體認到我和詹宏志先生的距離有多遙遠。詹宏志能將隨手拈來的新聞和推理小說沾上邊,例如從南迴搞軌案提到《小姐不見了》;或是從有趣的角度出發討論,例如趙建銘上法院時旁邊冒出黑衣人可以談到推理小說的豆知識,這需要過人的熱情和推理小說知識才能辦到。

 

又或者是對虛擬人物做分析研究。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打開信箱發現了有趣的東西:獨步新聞

image001.jpg 

做得好精緻 >///< 可惜不是彩色的 030

一共有一大張!

全文見此

不知道有沒有印出來在書展現場發送?書展中有發送!沒拿到的話書局中也有,感謝Datura提供消息!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書名到內容都很歡樂的一本書。

 

本書的日文原名是《京友禅の秘密》,不過也許是為了符合「日本名探推理系列」這個叢書名,才改成這個書名,和夏樹靜子的「女神探破奇案」實在有得拼 XD 又,導讀中稱這本為「美人偵探出擊」。如果真得是用這個書名的話,那反而是最接近事實的書名,因為是美國人偵探阿=D= (對不起我冷掉了)

 

這是凱薩琳系列的第一本短篇集,收錄了四個案件。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蟬 

「春櫻亭圓紫與我」系列第二彈。

 

也許是因為對北村薰比較熟悉了,或者是這系列本來就不只是推理小說,還是「我」的成長小說,閱讀《夜蟬》時的注意力不全在謎題上。

 

這次的謎題依舊充滿日常的味道。雖然不見血,但背後的惡意依然令人不寒而慄。謎題之外的重點是「愛」,就如封面上所寫的:短暫的戀曲、堅貞的愛情、蹉跎的兩顆心。

 

以下有提到一點點劇情,不過不會洩漏謎底。原則上是未讀可入。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KIP-快轉 

當你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大了25歲,會怎麼反應?

 

《SKIP-快轉》的主角一之瀨真理子在一場午寐醒來後,發現自己變成了42歲的櫻木太太、有個和自己同齡的女兒,還是個高中教師?同樣17歲的昭和少女對上平成少女,會有怎樣的火花?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光與影 

印象中沒有讀過有這種安排的推理小說,作者真是太狠了 >_<

 

故事分成光和影兩部分。光是由大學講師獨自追查學生墜樓意外,還有大學生活與混亂的人際關係。影則是名探秦博士登場~在這之前只看過《錯置體》,可是在《光與影》中看到「來了一位打扮有點怪異的訪客」還是噗哧的笑了出來。而在前半部中停滯不前的偵查也在Dr.秦出馬後快速解決!

 

秦博士解謎前,作者送上了讀者挑戰書,再之前還華麗的附上了地圖和鎖頭的圖,可見作者在解謎方面也下足了工夫。只是我太想知道劇情發展,所以連好好的把迷宮走完一次的心情也沒有,可惜了有趣的謎題。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