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01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01
原本看到封面時有點抗拒,因為眼睛太閃亮啦-可是抵抗不了隱約傳出的大正風,所以還是借回來了。

大部分的人物都很符合想像。例如學長,一點都不讓人意外的被畫成眼鏡宅男,不過其實他很帥,只是自身的衰運蓋過一切 XD 比較想像不到的是李白,因為他是個怪人。漫畫畫得有點像是亂馬1/2中的八寶齋那樣的矮小老人。

漫畫總共五集,除了書中原本的四個故事外,還加上了原創的劇情。這集中除了〈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還有〈敢占卜才叫有勇氣〉及〈老夫日三乞雨降〉。前者是學長和少女進入占卜大街,遇上各式各樣奇怪的占卜法:蔬菜占卜、蛋糕占卜…最後李白老人現身,又是一場混戰 XD後者是學長為了和少女共撐一把傘,而在雨季快結束時努力祈禱降雨,沒想到引來京都的危機…?這兩篇有著和原著一樣亂七八糟的氣氛,歡樂滿點。但是最好笑的是森見登美彥的後記,沒想到作者本人這麼歡樂 XDDD

我一直在寫滿是骯髒、汙穢男人的男人味小說。想說,在這樣下去我遲早會沉默在男人的汗水中。於是,我孤注一擲提筆寫下集結我心中可愛事物的作品,也就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如我所料,我的作品中出現了可愛到爆的小說,成功的騙到大量少女來閱讀本作,連我都不敢置信。成功到太恐怖的地步了。

……

身為原作的我,為自己束縛了琴音老師的自由揮灑感到抱歉。像這樣歡樂幸福的漫畫,更應該待在溫暖的被窩中閱讀。只要看過一次就必定能帶給讀者歡樂的夢想,而快樂的夢想能使人生明亮,進而給日本全國帶來和平吧。對了,因為我很謙虛,所以不會說些「看過漫畫後也請看看原著小說」那種不識趣的話。原作根本就不能拿來當作漫畫的說明。只是,我打算以陳述「除了漫畫外還有小說的存在,能享受兩者的人實在太幸福了,而且還會是胸懷若谷品格高潔的完美之人」這樣嚴肅的事實來擱筆。



阿阿阿,我對森見的興趣又上升了!!!聽說每一冊後面森見的後記,好期待 =D=//


在Amazon搜尋時發現有舞台劇 XD 看布景很有趣阿~日本人真的什麼都能變成舞台劇。

41vnGag2YBL._SS350_.jpg 410ppIHY3KL._SS350_.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