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的名字 

這篇的心得卡太久了,所以我決定從奇怪的方向下筆!

 

《魔鬼的名字》有兩線並行:荷蘭島和越獄的囚犯。荷蘭島是個小島,有百年前的悲劇、古老的家族、難以說明的命案,電視新聞正通知大家有囚犯越獄…想到什麼了嗎?沒錯!就是推理小說中常見的「暴風雪山莊」模式阿~!只要有個名偵探到島上,再來場暴風雪一切就完美了!不過這是恐怖小說不是推理小說,所以有暴風雪卻沒有名偵探來解決島上的謎團,只有古老的居民和島上的神秘力量來解決一切。

 

平常看推理小說時,難以理解為何島上的居民總是如此排外?一旦轉由居民的視點出發,好像可以解釋原因。畢竟若不是代代相傳的記憶,又有誰會相信不合季節的飛蛾與死亡息息相關?

 

「我的父親告訴過我一些事,現在我也要告訴你。我們要記住這些事情,這非常重要,唯有這樣我們才能了解這島嶼的本質。…」

 

一代代口耳相傳的歷史,外人難以涉入的領域。魔鬼的名字、島的記憶…如果你長期沉浸在這些記憶之中,你也會跟著拒絕外人涉入這座島的歷史。

 

心得大概在這裡就可以結束,但是我一定要提烏爾德><!!烏爾德好萌QQ!!如果是真實人物的話應該會很可怕可是因為這是小說所以我就不勉強自己盡情亂開小花!無機的、單純的、缺乏愛的、對愛真誠的、殘忍的美少年。真可惜他選上了莫洛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