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的時代的圖像

 

栗本薰除了推理小說家的身分外,還是耽美小說的始祖。我不否認我想讀這本推理小說是有著不良企圖的,但是這本根本沒什麼好發展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被結局震撼到。

「我們」這個詞,有時是那麼的悲壯。

雖然每次說到篠田真由美的櫻井京介系列時,總是講到京介和深春還有蒼之間的「情誼」。但是會讓我開始買這套書的起因,是《灰色之砦》中那股揮之不去的、有點悲壯的陰鬱。「砦之上,我們就是世界」,不管何時想起這句,都會被感動。《屬於我們的時代》也給我了類似的波動。

雖然這是1978年的作品,但是書中提到的世代衝撞,還有年輕人對未來的徬徨、對自我定位的未知,現在讀起來沒有距離。也許,這些現象會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