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歡樂的短篇連作。

 

    在進入故事前,得先介紹一下作者「們」。岡嶋二人,顧名思義是兩個人:德山諄一和井上泉。兩人的名字中沒有岡也沒有嶋,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岡嶋二人(おかじま ふたり)和「おかしな二人」念起來很像。

 

    這兩個人目前已經拆夥,只留下井上泉改名為井上夢人,繼續創作推理小說。《迷宮的構圖》中收錄了他的一篇短篇。

 

    本書的主角織田真夫和土佐美鄉是電視製作公司的員工,負責製作新聞重現單元劇。為了忠實的重現案件,往往得仔細採訪當事人事情的經過。因著土佐美鄉對推理充滿興趣,加上織田真夫堅持完整重現案件、不願意有矛盾的劇情,往往就這麼找出真正的兇手。

 

    書中有六個短篇,謎底不太特別,但是故事情節非常的歡樂,從主角的名字就埋下了笑點。而一心想快點完成工作的織田對上總是節外生枝的推理狂美鄉自然趣味橫生。最有趣的是〈十番館〉這篇,居然是在實際拍攝時,發現劇本中的描述不可能實現所以編劇、助手連著演員一起討論真正的可能性?!太歡樂了XD不愧被稱為「幽默推理」。必須提醒的是,第一篇〈該死的星期五〉洩漏了克莉斯汀的《ABC謀殺案》的重要關鍵,請慎入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