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宮的構圖的圖像 

 


新雨名作之旅系列,這也應該是我所能借到的該系列作後一本。收錄了男性作家所撰寫的五個短篇,繼續是亂七八糟的心得。


〈帶小孩的客人〉東直己
 
一個女子帶著小孩投宿溫泉旅館,他們怪異的行徑引起飯店經理和計程車司機的注意,於是開始調查….
 
人情味濃厚,沒有什麼推理。不過這不是童話,所以結尾一點都不圓滿。我不懂的是為什麼經理一直要阻止自己插手 ~"~
 
 
〈持續勃起〉奧田英朗
 
黑色幽默。關於黑色幽默的定義可以看這裡,寵物先生為獨步寫的專欄。
 
這個專欄挺有意思的,上次是討論日常之謎、這次是討論黑色幽默的界定範圍。我很需要這種文章阿 Q口Q~
 
(等等!你還沒提對這篇的心得!)
這篇,看篇名應該很熟悉?是的,他就收錄在尖端出版的《持續勃起》中,所以跳過!
(喂!)

 
 
〈沒寫過的信〉井上夢人
 
內容是由幾封書信往返構成。篇名本身就是大雷 一一
 
 
〈被討厭的人〉齋藤澪
 
一開始被懷疑是兇手的女主角和負責的員警都是被討厭的人。對當事人而言,事情就該是那個樣子,不懂為什麼自己遭人討厭。
 
很微妙的一篇文
 
 
〈遙遠的彼岸〉香納諒一
 
所謂的行動小說,是指冷硬派吧?不太確定 ^^"
 
惡德警官桑原,原本會向地方混混流氓收點小錢,但卻能巧妙的維持平衡,但最近這種狀況卻漸漸失序,究竟是為何?
 
桑原給人的印象一轉再轉,是故事的重點。
 
其他配角(應該是系列作的主角)也很有趣,偵探碇田的堅持,還有用電腦賺錢的黑道大哥,都反應出了不同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