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快十年前第一次到日本時,在書店發現一雙很可愛的皮卡丘室內拖居然是雜誌贈品的震驚-真的不是買室內拖送雜誌嗎?!我才知道原來日雜的贈品才是主體啊!(x)之後陸續看到各種化妝/保養品、包包、筆記本,到T-shirt、雨傘,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所以,出現鋼筆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

DSC01404  

MonoMax 10月號的贈品是 agnes b. voyage鋼筆。這倒不是第一次以鋼筆為贈品。早在去年 Lisa Larson 就贈送了一隻貓咪鋼筆,不過金色的筆尖有點滅火就跳過了。MonoMax今年1月號也送了 COACH鋼筆,開箱文有點吸引人,加上最近工作壓力有點大(?)就順手把2支筆一起帶回家了 >D<

文章標籤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WT的周邊向來是我爆預算的關鍵。原本以為年紀漸增,可以少一些手滑,沒想到周邊越出越兇狠,居然連紙膠帶都登場了,這還要不要人活阿 TDT!!!

 DSC00318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129  

感謝獨步一直鍥而不捨的邀請,終於把好青年伊坂幸太郎邀來台灣啦 QAQ~~~

因為出版社之後應該會有完整的逐字稿(欸),加上目前還處在興奮過度的狀態實在很難寫出完整的感想,只好來條列場邊花絮以展現伊坂老師的可愛程度!

*主要來自於曲辰跟張麗嫺主編的漫才 
*本篇毫無營養,完全就是個NC粉的發言

1. 討厭小黃瓜
老師討厭吃小黃瓜,可是因為班機delay,1點到台灣2點記者會就要開始,
只好請老師以三明治裹腹、可是三明治中有老師討厭的小黃瓜。
面對這個狀況,老師抱著"都這麼辛苦得來到台灣了,不能被小黃瓜擊倒"的心情把三明治吃掉!!!
其實把小黃瓜挑出來就好了啊幹嘛這麼可愛!!!!

文章標籤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出道十周年、第17本作品《SOS之猿》中,伊坂依舊使用他所擅長的分線敘述解構事件,巧妙埋下各種伏筆,來討論一貫的主題:暴力。

從出道作《奧杜邦的祈禱》開始,伊坂就不斷的討論各種暴力。不過之前偏向描述遭遇暴力的一方,從《奧杜邦的祈禱》中的伊藤到《Golden Slumber》中被國家暴力所壓迫的青柳如是。但是在《SOS之猿》中,伊坂藉由書中角色來反問「暴力就是不對的嗎?」

文章標籤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721_211747  

跌了鋼筆坑後不小心又跌了墨水坑,不知不覺中就買了一堆墨水;為了把墨水裝進筆中又買了更多的筆……這是個環環相空永無止盡的坑阿 QDQ!!! 面對日益增加的鋼筆,居然有了收納的煩惱。

原本是將比較高價的鋼筆放進筆袋收、平價的鋼筆隨意丟,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每次大點名都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誰流落在外。一度想去小品問看看可不可以拿裝筆的紙盒,不過實在是沒有勇氣。絨布盒好像又不太好買……這時友人A找到了有趣的收納寶物!

文章標籤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虐待狂刑警 蝴蝶效應殺人事件  

故事很流暢,可以一口氣看下去不會覺得無聊,謎底也讓人滿意,但是總有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這是個講求包裝的年代,就連極具代表性的本格推理艾勒里昆恩系列都要變成這樣:
太帥的昆恩  
嗯,你誰啊(離題)

文章標籤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天在PTT文具版上看到宜蘭傳藝中心有賣竹製鋼筆,因此充滿了好奇心,可是網路上都找不到圖,而我又一直找不到假期來去宜蘭,只好轉往網路尋找。最後,因為只是貪圖新鮮,所以挑選了最便宜的淘寶網購買竹鋼筆。

P_20130531_234135  

看起來有點廉價,大概是因為金色的筆夾和筆蓋上的那一環?
筆身確實是竹子,而且因為是天然的紋路,所以每一隻的外型都有些差異
像是我隨意抽出的這支筆蓋上有一些黑斑,但是其他支就沒有~(為什麼有其他支?因為和朋友一起買了13枝...orz)

文章標籤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