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翼族傳奇2曙光乍現.jpg 

 


銀翼系列第二集。這個以蝙蝠為主角,融合動物小說的奇幻故事進入了高潮:夜影和夥伴們放棄冬眠一起踏上旅程,尋找失蹤的父親和銀環的意義。他們被回聲引誘,進入了人類布置的「天堂」,那裡四季如春,食物永遠不虞匱乏,更重要的是:他們能自由的在陽光下活動!這裡就是諾騰娜所應許的諾言嗎?另一方面,鋯司所信奉的卓刺原來是諾騰娜的孿生弟弟,被禁錮在冥界的卓刺準備趁日蝕重返人間;蝙蝠和貓頭鷹也正各自集結,大戰一觸即發…這一切該如何結尾?一波又一波的轉折,令人目不暇給。作者利用蝙蝠和其他動物,構築了不同於人類的史詩冒險故事。

最吸引人的是「回聲系統」。蝙蝠在夜間活動,靠的就是回聲:透過超音波、構築四周的狀況,能建立栩栩如生的影像,甚至用在戰鬥中,使敵人迷惑、無法分辨真假,這不就是影分身之術嗎?!XD  更厲害的,還能用超音波移動物體,這樣的「魔法」實在有趣。


令人欣慰的是主角夜影的成長。第一集《夜影微光》中,他莽撞衝動、總是不顧一切只是想證明自己不是「遜咖」,卻惹來許多麻煩,真想狠狠巴他一下( ̄▽ ̄#)﹏這集一開始他依然自大,說了「要自命不凡可沒那麼輕鬆」這樣令人發笑的話,中間卻慢慢反省,想到「休息一下別扮演英雄的角色」,最後體認自己太躁進衝動。這歷程在我看來,比他和瑪睿娜的愛情更吸引人。愛情是天性,但是反省卻是要努力的成長。誰不想當英雄?但英雄沒那麼好當。要能顧及夥伴、認清自己的缺點,才能勝任英雄吧。

作者以二戰時美軍的「X光計畫」為發想,構思了《曙光乍現》的主軸,還融入了瑪雅神話,塑造出「卓刺」,多元而豐富的內容令人眼花撩亂。不過為了塞入這些內容,作者不得不使用方便主義:夜影在路上隨便就能碰到親王、王子,讓人忍不住吐槽。還有最後蝙蝠和貓頭鷹的談和,只說「這樣年輕的純真讓我覺得慚愧」就解決,讓人懷疑大家放棄冬眠四處奔波的意義何在?不過這些缺點並不掩蓋故事的精彩…其實是我吹毛求疵也不一定。

偷看了亞馬遜的介紹,第三集會以夜影的孩子為主角,大魔王卓刺也繼續活躍著,真是令人期待ww

 

悄悄說:博客來上有這篇文章的摘要喔,真害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