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美紗六連發(預計)第二彈!

 

    因為花之寺的餘味很糟,害我對非系列作有點陰影,買了很久卻一直沒拆封。偶然翻開,想看看一兩篇短篇,在睡前讓心情平靜,沒想到卻忍不住熬夜看完了!這才是我喜歡的山村美紗!

    整本都是正向敘述,對醜陋人心的描述減少,還有些有趣的情節。例如〈獸醫殺人事件〉是丈夫懷疑妻子出軌,〈消失的威脅者〉則是利用媒體聚集民氣,揭發地方醫院惡行、大快人心的故事。正敘也讓我能聚焦於推理。〈三通修改的遺書〉和〈這裡是命案現場〉的推理都需要仔細思考,以解迷的角度來看,也十分有趣。

 

    最後修正一下開頭提到的「非系列作」。新雨這套作品集的收錄很怪,系列作不一定會集中在同一冊中。例如本書第一篇〈抱著猴子的少女〉是女法醫江夏冬子系列。不過真要說的話,最謎的應該就屬狩矢警官吧?怎麼到哪裡都是他阿 XD 若是同一個狩矢警官,這種破案率應該非常驚人?不是早該高升、不只是個警部了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