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提斯塔的榮光的圖像


很難得的在aNobii上給了四顆星,主要是因為田口醫生。
 
田口公平,「最強萬年講師」。在權力鬥爭嚴重的教學醫院中是個突兀的存在。生平最大心願是悠閒度日,面對競爭者的強烈攻擊,居然跑去告訴主審「這個位置送他」,這種難以理解的變化球不是處心積慮的行動,只是單純的無爭。加上幽默、適時的自嘲,實在太吸引人了 ( ̄▽ ̄)﹏﹏
 
看這本書時,腦中一直浮現我最愛的一個BL小說《失戀讀書會》(作者 fio) ,當中的書店老闆就是田口的進階版!所以其實給四顆星的原因是對《失戀讀書會》的愛 XD
 
不過 ... 其實這本書的主角不是田口 orz 真正的偵探是來自內務省的"怪咖"白鳥。
 
白鳥怎麼個怪異呢?光看電影版的白鳥是阿部寬主演就知道了 (毆)
 
說到電影,就想絕望一下


絕望啊!我對應是要把主角改成女性的日本電影絕望阿!
為什麼田口公平變成田口公子,少了誘人的大叔,精彩度會直線下降阿 (淚)
 
而且演員列表中好像也沒看到狐狸院長 T_________T
如果不是有阿部寬,我對電影版早就失望透頂了
 
 
當然,這部小說不是只有賣角色,而是個布局縝密(但是手法很好猜)的推理小說,雖然第一次看高寶出日推,可是請來了劉子倩當翻譯,整體除了助教授沒有翻成副教授這個小小缺點之外,讀起來相當流暢。另一個缺點就是封面...封面的材質和白夜行一樣一下子就出現折痕阿 T_____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