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典禮

IMG_9986.jpg

導讀,最佳潛力獎:徐皪。她說,她看到所謂好的導讀就是要讓讀者看完後興起想看這本書的欲望,所以就找了家人和朋友試讀她的準備要投稿的文章,但是他們讀完後還是不想看那本書,似乎有點失敗?又,她覺得寫的最好的導讀是唐諾的《X的悲劇》,所以翻箱倒櫃的把這本書找出來。

遠流主編在頒獎後也致詞:他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和MLR合作,鼓勵評論系統的建立。此外,還提到謀殺專門店,當出詹宏志要推這個系列時,大家問「你的讀者要去哪裡找?」詹宏志說:「希望能用謀店召喚出隱藏的推理迷」,詹宏志確實成功了。

紗卡對導讀組做了小小的評論,說:這屆的質、量都比去年少,可能是因為選書的原故。導讀需要輕鬆,不應長篇大論。

解說組的潛力獎得主消失了! 所以直接頒發評審推薦獎。

IMG_9992.jpg

解說評審推薦獎:玥璘。她其實是用了課堂上所學的「人稱」的知識撰寫,學以致用。她不時會拿自己寫好的文章請系上教授評論,教授大概都是說「以你的年紀寫成這樣不錯啦」、不過太雜、太自我等,這些缺點很明顯的在投稿時還是沒有改進,都被指了出來。

IMG_9995.jpg
另一個得獎者:楊勝博。這是他第二次參賽,上次寫《向日葵不開的夏天》,似乎只流於故事的重新整理,所以這次他參考前人的文章做為代表,不過寫了一堆時空理論、佛洛伊德等,太過艱澀。

獨步代表闕志勳說,評論對於讀者選書非常重要,很高興能和MLR合作,鼓勵創作發表。

最後由凌徹對解說組總評:這次投稿量少應該和選書有關,唯一的長篇京極夏彥沒有人投稿,短篇中、有人只對其中一篇做評論也不對,下次會修正選書。另外偷偷婊了曲辰,跟他說好要投稿的人最後都沒投…對不起Q口Q (自動入座)




八八水災愛心義拍

除了在露天上的競標外,現場還有另一場拍賣。有台灣第一篇日譯的長篇推理小說《錯誤配置》的作者簽名書兩本、折原一《異人們的館》中文簽名書兩本,以及各種推理周邊。

 

IMG_9977.jpg 

現場先從周邊開始拍賣。

IMG_9982.jpg 姑獲鳥之夏資料夾。

IMG_9981.jpg 日劇名偵探的守則資料夾。不過大概是日劇拍得太差,所以流標了 (炸)

IMG_9979.jpg

 電影「相棒 鑑識‧米澤守之事件簿」鑰匙圈。嘿嘿,是我標到的 =///////////////////= 相棒中除了右京先生,我最愛的就是米澤守>D<//

IMG_9980.jpg 帝都大學方巾。這個也流標了。

必須老實說,到這段現場的氣氛都不是很熱絡,大概是大家第一次參與這種場合,所以不太敢舉。我也是在旁邊朋友的鼓勵下才悄悄舉手標到米澤鑰匙圈的QDQ~還好到簽名書時就比較熱絡。說到簽名書,遊唱在演講時有show一張和折原一的合照,背景是折原一的書房,還有個人骨模型。折原一非常喜歡那個人骨模型,原本在鏡頭外的,還刻意搬到鏡頭內讓他入鏡,聽起來好可愛 XD

 

第二屆MLR金鑰獎頒獎典禮就到此為止啦~另外放上無聊的場邊花絮。

 

*後來聽說流標的東西還是私下標出去了\^o^/

 

 


 

 

IMG_9984.jpg 

場外的簽到桌,有簽才能拿限量60本的手冊AwA 不過最後我多幫沒到場的朋友拿了一本,謝謝好人心戒>D<//

IMG_9975.jpg 桌上放了獎狀、獎金和獎品XD"

IMG_9983.jpg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送的花籃。然後 ...

IMG_0032.jpg 「哈哈!我有一束桔梗花!」

IMG_0033.jpg 因為上面那句話,大家開始想著和花有關的推理名詞(炸)。玫瑰有玫瑰的名字、薔薇十字偵探社;百合有黃昏的百合之骨(二階堂還有一本短篇《百合迷宮》,不過這個好像太冷門了);向日葵當然是《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可是現場沒有人認得藍紫色的花到底是什麼,所以就差一種沒想出來 >"< 請台灣推理作家協會下次不要送大家不認識的花…(完全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