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迷宮 

收到傑佛瑞迪佛的試讀邀約時,總是會很掙扎。雖然說他的作品中還是有不怎麼好看的書,但只要那本書在「好看」的水平線上,大家就會知道自己將會讀到一本緊張刺激、不斷峰迴路轉的作品。所以,在確定《謊言迷宮》好看之後,心得中還能說什麼?

一通沒有完成的報案電話,已經下班的郡警卜琳被要求前往現場查看,原以為只會耽誤到晚餐,沒想到卻發現屋主夫婦已慘遭殺害,兩個兇手還留在現場,卜琳只好和屋主的客人蜜雪兒在深夜中、在森林中不斷躲避兇手的追殺。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理雜誌《九曲堂》試刊號購買資訊

九曲堂

大小:A5變形
頁數:224
價格:首刷特價150元!
購買方式:CWT25(C62 九曲堂,兩天)/CWT25場外面交/郵寄
內容:

長篇連載 惡魔醫生與籠中偵探/顏九笙
醫生+偵探+維多利亞時代——可是,不是你想的那樣!
(試閱請至 blog 或者是 PTT BB-Love)

短篇小說 殺意的形狀/曲辰
在眾所期待的同人誌販售會場上發生命案、活動將被迫取消?!
超能力戰隊的日常性推理,啾咪。
另有文字工作者劉韋廷的精闢解說

翻譯小說 斷橋疑案/盧布朗著/顏九笙譯
亞森‧羅蘋短篇。(雖然公認作者是盧布朗,卻沒有法文原版,只有英文版,
很奇怪吧?)羅蘋化身為名叫「吉姆‧巴奈特」的無賴偵探,一邊幫好友貝蘇
巡官破解命案,一邊想辦法撈錢到自己口袋……

推理評論 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論島田莊司神話論與《螺絲人》/曲辰

其餘資訊請上九曲堂官方blog。


 

 

這是第一次參與製作的"書",最近投注了大量心力在這上面,當然要用力宣傳>D<//
晚一點來寫心得(我在挖坑?) 

九曲堂官方部落格:http://jioucyutang.pixnet.net/blog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顫動岩
讀完不甚滿足。

我向來喜愛宮部美幸的時代小說,從茂七第一本開始,每一本都沒有錯過,就連木馬文化出的《怪》也都收了。宮部的時代小說深刻的描寫了江戶時代平民百姓的日常與悲哀,雖然不若娑婆氣系列有可愛的妖怪助陣,卻總能敲動心中的感動。

可是讀完顫動卻不太滿足,沒有之前被感動的感覺。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宿鮫 


新宿鮫是我認識大澤在昌的起點,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系列。看鮫島如鯊魚般在新宿堅持著自己的信念,有種說不出的爽快。

在新宿的街頭上發生連續殺警案,一片混亂中還有一個一心想成為警察的狂熱者在一旁作亂,然而,有「新宿鮫」之稱的鮫島仍執意追查私槍,沒想到卻一步步走向危險之中……

說到大澤就會想到冷硬派,但是他筆下的偵探們卻都不那麼典型。鮫島是警察,但是作者又給了他特殊的背景,使他在團結成群的日本警察系統下總是獨自一人,作者還給他一個女朋友-樂團主唱青木晶。青木晶身材火辣,卻是個「普通」的女孩-不是香豔火辣的蛇蠍美女、也不是蠢良無知的良家婦女,所以鮫島野不像他傳統的冷硬派「前輩」那樣,禁慾或者是每次辦案都會有「桃花」,甚至、在這本《新宿鮫》中還有了「貞操危機」?

當然,這絕對不是我喜歡鮫島的緣故,他的孤獨才是吸引目光之處。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傷的街角 


《感傷的街角》收錄了以佐久間公為主角的七個短篇,是大澤在昌的處女座。其中〈感傷的街角〉榮獲第1回小推理新人賞。

佐久間公視個很不冷硬的冷硬派偵探。

說到冷硬派,想到的刻板印象似乎是窮困潦倒、感情受挫或者是桃花不斷(不過都沒有結果),而且偵探身上還背負著滄桑的過去。可是看看佐久間,他受雇知名的律師事務所,薪水雖然不優渥但至少是穩定的收入,他有一個穩定交往中的女朋友,對方還是音樂系的女大學生!更別提什麼滄桑,大學念很多年也許有點哀傷,但不是什麼難以抹滅、刻骨銘心的傷痛,只有青年的感傷。

這麼不「冷硬」的主角,讓日本冷硬派第一人生島治郎這麼評論〈感傷的街角〉:「很難明確說是不是冷硬派,姑且可以說具有冷硬派的味道。」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陣殺人事件 


獨步版。收錄了〈本陣殺人事件〉和〈水井怪聲〉和〈黑貓亭殺人事件〉兩個短篇。


現在讀起本陣,有種「時代錯誤」的哀傷。《獄門島》等作品雖然年代一樣遙遠,不過書中的氛圍一流,足以掩蓋其他缺點,讓作品成為耀眼的存在。不過本陣的氣氛沒有出來,密室又是機械式的密室,就算有它的歷史意義,讀來還是無趣。而且,我閱讀時意外的想到了亂步!也許是因為故事中有角色喜歡推理小說之故?


〈水井怪聲〉比本陣還要無趣(默)。不過我好像更懂了三津田信三?


〈黑貓亭殺人事件〉是本書中我最愛的故事!如果沒有這篇我大概會假裝沒看過這本書吧(?) 雖然早早就猜到謎底,但是氣氛有出來,加分!還有金田一和「我」的認識,再加分! XD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謎蹤之國Ⅱ:樓蘭妖耳 


維持著霧隱占婆的基調,這次的地點回到了中國,身邊的人也換了一回,不過依然維持四人-又不是要搶銀行(欸)

作者中在序中就提到,這次的主軸是蘇俄在冷戰期間執行的「地球望遠鏡計畫」,讓我非常的期待。地底是如此迷人,不論是久生十蘭的〈地底獸國〉,或者是納尼亞傳奇系列中的《銀椅王子》,對地底的描述都如此美妙,不知道天下霸唱會有怎樣的想像?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