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迷失的蝴蝶的圖像 

這本收錄文章從內容上似乎看不出規則,每個故事都是不同的類型。整體喜好度不若前面兩本。
 
〈我們來分手吧〉 永井駿海
沙貴是美紀子的好友,明明什麼都不缺,條件優於美紀子,卻一再搶走她的男友。在沙貴被男友殺死之後,美紀子開始回想過去...
↑這樣寫好像很容易看出發生什麼事情 (炸)
只能說,最毒婦人心。
 
 
〈鑰匙老人〉 小池真理子
洋溢著輕鬆溫馨氣息的一篇(?)。因為種種意外導致了意外的收場,不過結局算是-皆大歡喜?
 
 
〈藍旗下〉五條瑛
牽涉到南、北韓,政治和權謀,以上恰好都是我討厭的東西。
 
故事很老套,但由於加入了罕見的元素變的新鮮。祇是討厭的東西還是討厭...
 
 
〈38樓的黃泉國〉篠田節子
開頭有點混亂,弄清楚後故事又陷入迷宮。(看過的大概會知道我指的迷宮是什麼吧 :p)
本篇和推理無關,導讀中介紹是「瀕死經驗」,但我覺得是死後的世界?
 
 
〈在海迷失的蝴蝶〉山崎洋子
安樂椅偵探。從主角母親到主角的那種「愛人」方式,大概沒幾個人受的了吧...


排名:鑰匙老人 > 我們來分手吧=藍旗下=38樓的黃泉國=在海迷失的蝴蝶

衍生閱讀(新雨名作之旅系列):
袋中的袋鼠
蟲卵的排列
陷阱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