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的賀電 

本書收錄了霞夕子檢察官的四篇短篇,幾乎都以是倒敘寫成。

我不喜歡使用倒敘法的作品,因這讓我容易站在兇手那邊,同情他們被逼出殺機。〈橋下的凶器〉挑戰了我對兇手同情程度的極限:守寡的媳婦和公公間的互動,連我都想叫公公去死。離婚的太太都可以索取贍養費,在那個家庭奉獻犧牲了數十年的媳婦卻什麼都拿不到就得離去?這種大男人主義、不把在家勞動視為成本的人讓人異常火大 ○(#‵︿′ㄨ)○

〈黎明的書信〉手法很有趣,只有「黎明的書信」能夠造就這樣的機會。然而,就算是天時、地利,人往往才是左右一切的關鍵。

〈不知道〉是個計畫巧妙的殺妻案。除了案件外,還多了霞夕子和事務官間的互動描述,不過Hero這齣日劇給我的印象太深刻,看起來有點怪怪的(炸)

〈午夜的賀電〉謎題很簡單,不過學到了不少鑑識筆跡的豆知識。不知道這些知識現在還適不適用?一切逐漸電子化的現在,還有多少人會留下筆跡呢?說不定想找平日的筆跡都還找不到…

因為是用倒敘法,所以一開始就對這本書扣了不少分。又因為這種手法,霞夕子的戲份不重,喜歡系列主角的我又扣幾分。雖然書中有不少令人感慨的地方,但是電波怎麼都沒對上=A=!!!! 我、我還是改天找長篇來看看吧orz

ps.本書在2010 年 03 月 31 日前在博客來都是7折喔~有興趣的請直接點書封前往博客來購買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