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遣散費 

當你發現你即將被資遣時,你會怎麼做?開始趁上班空檔找新工作?開始安排旅遊,先放個假再說?紮個小人詛咒上司?或者是在離職前轟轟烈烈的大幹一場,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為找新工作鋪路?

 

《血腥遣散費》中,這群剛失業的員工當前要務是逃!努力在被封鎖的辦公室中求生!

 

乍聽之下會以為這是暴力黑暗的小說,其實《血》的文字輕鬆幽默,適時的插圖讓原本就充滿畫面的文字更加具體!劇情節奏非常快速,就像在看一場緊湊無冷場的電影。

 

劇情雖然處處見血,但是很「無感」,像在玩電玩一樣,不會感到反胃噁心。除了動作之外,作者還精心埋下層層伏筆,讓人忍不住一頁頁往後翻。

 

這也不單只是「殺很大」的娛樂小說。在急速前進的劇情中,保留了不少篇幅描寫看似無關,卻會讓上班族心有戚戚焉的描述:例如同事群黨、上司機車性格、公司待遇等等,又直又狠的文字讓這本書成為辦公室生存物語進階版!

 

這篇心得看起來很短,沒辦法,因為我不想透露太多內容,怕會破壞任何一份驚喜,只能一直陳列他的優點,告訴你這是本多好看的書,讓我收到書的那天晚上完全報廢,完全沉浸在書中。如果你總是想咒殺自己的老闆、同事,或者是喜愛動作片,請翻開書吧!

 

喔,如果你看完書後覺得還不太滿足、對於老闆的虐待太少,請試試這個吧~殺死老闆的小遊戲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