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的特別助理(01)閻王的特別助理(02)

紫曜日是少數我追了三年以上的網路小說作家,這套在我剛知道他時就已經看過,不過出版之路一波三折,直到作者都跑去日本了才換個出版社出版。
作者是台灣人,可是故事背景在日本、文字句型很像翻譯小說,故事中還用了日文的同音梗-這就是紫曜日的特色!如果你沒有辦法接受,就請你放棄這套書吧。

 

寶生凌駕不小心死了,應該在枉死城待到原本該死的年齡的他參加了地獄的公務人員特考,最後以優異的成績成為了閻王的特別助理,混亂的公務人員生涯就此展開-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紫曜日擅長吐槽,所以書中角色的對話歡樂滿點,還有不少動漫梗。

 

    之後的十秒內,她從自己身上摸出了幾十把樣式不同的刀,其中甚至還有鋸子……地上堆滿了一座刀子小山。


    「相良宗介?」

 

不過我最愛的是她寫的熱鬧祭典:第一集是「搶救貧窮大作戰」、第二集是地府中元園遊會,各式誇張的攤位應有盡有,令人瞠目結舌、捧腹大笑。

 

小說中的人物很多,畢竟光是十王府就有十個王,加上每個王都有助理…不過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例如秦廣王是龐克視覺系、五官王走禁慾風、閻王則是個無賴=D= 每次看到閻王纏著凌駕,總是讓我想到酪梨壽司家的大白(掩面)

 

    「我就知道你已經不愛我了,我要去學壞!」閻魔假哭著。

 

對照酪梨壽司和大白的對話

 

    「我寂寞的快死掉了......」

    「以後別對我這麼壞,我就不會回娘家太久。」

    「我一直對妳超好啊,是妳無緣無故拋棄我。」

    「那動不動就說要離婚的人是誰?」

    「妳又做惡夢了喔?」

    「少來這套,我有你簽名蓋章的離婚證書為證。」

    「那一定是妳用計逼我簽的,嗚嗚,我好可憐......」

 

很像吧、很像吧!!故事方面…輕小說就那樣嘛~目前為止還在鋪陳,還沒有轟轟烈烈的大事件,只由許多小事件組成地獄公務員的日常生活。不過一二集是修改過的舊稿,第三集新寫的作品應該能讓人更期待吧--!
 

 


ps1. 作者是寫BL出身,所以如果想去翻以前的作品…請小心踏入另一個世界! 也就是這套不是BL。不過想看BL的也別失望,作者自己有出外傳,請看這邊

 

ps2. 關於酪梨壽司和大白的對話,感謝酪梨壽司同意轉載。如果想看更多大白的事蹟,請到酪梨壽司的blog,或者是《愛情,真相大白》。

ps3. 作者紫曜日的blog: 百器突然袋-金魚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