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拼圖 1 

 

既《月光遊戲》後,東立終於又出版了自有栖川有栖的「江神系列」小說改編的漫畫了ˇ這次的封面是可愛的陽光美少女愛麗絲喔>w</// (拖走)

 

鈴木老師筆下的人物都很可愛,所以就算有些人物和想像中不太相同,還是很自然的就接受了…我被畫風吃定了咩 orz 更重要的是,漫畫化後,讓我重新檢視小說,進而發現了當中的浪漫。

我對《孤島之謎》(孤島拼圖的原著小說)印象不太好,作者太注重謎,彷彿故事的鋪陳只為了推理,辜負了「小說」的意義。直到看了漫畫,才發覺原來這是個極浪漫的故事,只是太詳盡的推理讓我忽略了這點。例如有栖川和麻里亞在月光下乘船,有栖川隨口吟出詩句,真是超-羅曼蒂克的(雖然我有點想吐槽…)

 

說到詩,詩是個很難翻譯的東西,所以小說和漫畫的翻譯差了很多。

 

(漫畫)

走在這條路的行人們,

我說酒姬,

讓我們醉臥在那令人驕傲的大地懷抱之中,

喝著酒聽我訴說。

那些人說的話不過是風呦!

 

(小說)

走在這條路上的行人,

酒姬已經醉臥在那驕傲的大地上,

喝杯酒,你聽我說,

那些人說的不過像風一樣。

 

連標點符號都不同…太奇妙了 XD

不過漫畫有註解,酒姬是斟酒的美少年侍者所以贏了(喂)

 

孤島拼圖基本上還是以推理情節為重的漫畫,雖然鈴木老師加重了搞笑的地方,人物也都很可愛,不喜歡推理的人還是不太適合看。不過可以翻一下後面的番外〈Hard Rock Loveres Only〉喔。是個很可愛的故事ˇˇˇ

 

 

ps1.小說和漫畫的封面放在一起,挺微妙的 XD

孤島之謎孤島拼圖 1  

ps2.重看了一次小說,發現很謎的翻譯:

「純二想投入完吾的懷抱,或許也是為了保有自己的店。」(p.97)

純二是女婿、完吾是岳父,女婿想投入岳父的懷抱…這樣翻不太好吧=口=!!

 

ps3.漫畫總共三集完結,應該不會拖太久吧>_<~

不過雙頭惡魔還沒開始漫畫化,所以…東立要不要考慮先出火村系列的漫畫阿A_A (不過我在這邊說也沒用|||)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