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限定 草莓塔事件 
敏銳的小鳩常悟朗,以及走路無聲無息的小佐內由紀,是兩個以平凡的「小市民」為目標的高中生。為了達成目標,他們必須儘可能地行事低調,以免太出風頭。偏偏在他們身邊,卻莫名奇妙地時常發生一些稀奇古怪的事件,不斷考驗著熱愛推理的小鳩忍耐限度……改編自同名推理小說的校園生活推理漫畫「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幽默登場。

 

 


 

 

 

 

最早記住米澤穗信的名字,就是因為這本小說的心得,因為看起來太好吃了!(認真)。那時候就聽說版權買下來了,然後就癡癡的等,等到現在漫畫都出來了小說還是不見蹤影阿~~還好漫畫一樣可口,勉強充飢。

 

同樣是日常之謎,小市民系列比《再見,妖精》來的輕鬆活潑,也不像北村薰的落語師系列那樣,簡單的事件背後隱藏著強烈的惡意。雖然還是有股來自過去的淡淡哀傷,但是有滿滿的甜點可以提振士氣!

 

書中收錄了三個短篇:羊寶寶裝、For your eyes only和好喝可可的泡法,都是些無關緊要的小小謎題,例如被偷的包包、美術社學長留下來的塗鴉還有泡可可的秘密。這麼說似乎不夠明白,用我最喜歡的〈好喝可可的泡法〉來說,好喝的可可要用熱牛奶一滴一滴加入可可粉中沖泡,可是除了端出去的三個杯子之外,廚房的水槽和鍋子都是乾的,只有一根用過的湯匙,那、熱牛奶用的鍋子呢?可可究竟是怎麼泡的?這種看起來一點都不重要的小事依然熱熱鬧鬧的討論了一個篇章,這就是日常之謎的趣味所在!

 

ps1.雖然是1,可是請不要怕跳坑,因為是短篇集,只看一本也無所謂。至於2...日本也才準備要出而已 XD

ps2.我好想知道會是小說先出、還是漫畫第二集先出 ...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