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書名到內容都很歡樂的一本書。

 

本書的日文原名是《京友禅の秘密》,不過也許是為了符合「日本名探推理系列」這個叢書名,才改成這個書名,和夏樹靜子的「女神探破奇案」實在有得拼 XD 又,導讀中稱這本為「美人偵探出擊」。如果真得是用這個書名的話,那反而是最接近事實的書名,因為是美國人偵探阿=D= (對不起我冷掉了)

 

這是凱薩琳系列的第一本短篇集,收錄了四個案件。

〈神秘的舞蹈教室〉中,凱薩琳露出了一般女性共有的煩惱:擔心體重,所以在濱口的安排下進入了有氧舞蹈俱樂部。意外的,俱樂部中的一個成員在附近的河川中溺斃,這和「很有效」的課程有關嗎?又是電話裝置的問題…電話不能當證據啊!(再度確認)

 

〈京友禪之謎〉是凱薩琳預選購和服而衍生的意外。日本的和服是先選布料花色再量身訂作的,厲害一點的作者,在設計圖案時就可以設計布料製成和服後的圖案。當凱薩琳把中意的布料披在身上、摺出和服形狀時,發現了「被殺」的字眼?這次要挑戰的是半年前的案件!而且發生案件的房子已經拆除,凱薩琳只能透過平面圖破案?

 

以下有涉及謎底,因為我不想當二階堂黎人所以請反白 =D=// 

 

這篇是最歡樂的一篇。故事中有兩個密室,一是和室密室、一是普通的上鎖密室。結果和室密室有兩種解法!上鎖的房間更絕,凱薩琳這麼說:「它不是一間真正的密室,一定被預先配製了另一副鑰匙。」這種解法太歡樂了啦 \( ′▽‵)人(′▽‵ )/

 

〈哲學小徑的少女〉是凱薩琳和濱口散步時遇到一個畫著不合季節畫作的少女。凱薩琳的好奇心讓停滯許久的案件又動了起來…這篇比較沒興趣、沒仔細看。不過外國人優勢又出現了!

 

〈十條世家的悲劇〉真的很悲傷,但是開場很歡樂。凱薩琳原本工作告一段落、準備回美國,卻臨時接到電話、有了新工作而又能繼續留在日本。

 

  (濱口)「有人聽說你要回去而鬆了口氣,這倒是事實。」

  「誰?」凱薩琳頗感意外的問。

  「狩矢警部。」

 

 

而當命案發生、狩矢警部感到現場時…

 

  狩矢看到凱薩琳時,臉上有種難以言喻的表情。

  「咦?回去呀

 

狩矢警部大概快哭了吧XDDDD

不過這真是個很慘的案件,唉。 (是這麼寫可是我還是好想看看狩矢警部的表情! 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