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橋殺人事件的圖像

 

    短篇集,但是收的很奇怪:一篇非系列作、一篇凱薩琳,兩篇護士鯰子系列。我還是沒找到系列作混收的原因 _"_ ... 不要告訴我因為都是狩矢系列( ̄□ ̄|||)a

 

    同名短篇〈流橋殺人事件〉剛好是我討厭的反敘式。負心男演員在走紅之後,為了更上一層樓、打算和廣告公司的千金結婚,為此,他必須殺了一直陪在他身旁的二線女星。因為是討厭的形式,加上是在書店中翻閱,所以只是草草帶過,只記得關於「流橋」。

 

    流橋是架在木質橋墩上的木橋,沒有固定,一旦大雨水位過高,橋面就會漂走。會有這種特殊的設計,是因為怕橋墩會阻礙大水時,來自上游的浮木等巨大漂流物、造成水位高升淹過堤防。雖然看起來怪怪的…因為怕橋墩阻礙大水所以用木質橋墩?應該是沒有橋墩吧~"~ 不管怎麼說,在后豐大橋斷裂後看到這段文字,有些難以明說的感觸。

 

    〈龍之寺殺人事件〉早在林白出版的傑作選中提過,略。不過這篇是促使我買下《花之寺殺人事件》、開始跌坑的關鍵阿!結合古錢幣和寺廟的謎題,真的充滿魅力!

 

    最後兩篇是以護士鯰子為主角的短篇。不知道還有沒有以她為主角的作品?不過同一家醫院中一直發生兇殺案好像不太好=口=! 還是就此打住比較保險。   

 

    山村美紗之於我,是娛樂小品,重點是欣賞詭計而非解題過程,所以對於公平性什麼的,不是那麼講究。不過我到底多愛山村美紗?我自己也不知道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