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禁區的圖像

趁著上課空檔整理了一下感想
不過還是寫不出一篇有頭有尾的完整文章
我想再拖下去也不會有更高級的東西出現
所以就這樣吧 ╭ ﹀◇﹀〣

這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期待台灣的推理小說v
之前不是沒看過,但是 ... 我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
魔法妄想症沒有看完
在「推理」雜誌上刊出的作品總沒有辦法好好品味
所以對剛印好的上帝禁區*懷著滿滿期待 >w<

訂書的過程有點小插曲
雖然說對這本書滿懷期待,可是也不敢貿然訂下去
畢竟我之前不曾看過冷言的作品,很怕調性不合
跑去找了試閱,結果被滿滿的蠕動中的東西嚇到快吐了 ( ̄□ ̄|||)a
還好栞和阿森保證只有開頭的段落有出現那些可怕生物,我才敢訂書

我很害怕那段「淋蝴蝶」,怕到拿到書後還是跳過那頁不敢翻
可是後面的切渦蟲我卻興趣滿滿,唔...這不是重點 XD

要說這本書的優點,其實大家都說完了 ~"~
我想說的好像都會爆劇情 XD
只是想要argu一下,梁警官到底是出來做什麼的 >口<
感覺上只是個花瓶阿 ... 難道女生只有當花瓶的命運嗎 Q口Q


(照慣例,下面有提及劇情和謎底,未讀勿入)



我想先提一個很大的疑問-沒有人覺得證詞怪怪的嗎 ~"~

關於林老爺的死訊...

p.103 林洛松的證詞:
「我們剛剛到家,就聽我太太說說爸爸下午在木屋躲雨的時候被殺害了。」

p.105 林洛柏的證詞:
「是大嫂告訴我們的。我和大哥剛回到家,就聽大嫂說爸爸下午在木屋躲雨的時候被殺害了。」

p.107 張馨蕾的證詞:
「當我們摘完正要回去的時候,我婆婆突然跑上山來說公公在木屋裡躲雨被殺害了。我和王婆連菜也來不及拿,就匆匆到木屋那裡去。我們比較晚到,到的時候洛松和二弟已經在那裡了。」

真的沒有人覺得怪怪的嗎Q口Q
我不是說那個"太太說說爸爸"很怪
而是兄弟兩個都指稱是張馨蕾在他們回家的時候告訴他們死訊的
可是張馨蕾自己卻說,他直接跑到木屋那邊,而且兄弟兩人已經在那邊了
木屋 ... 應該不是家裡吧 ~"~....

這個疑惑困擾著我很久,所以完全沒發現證詞中的另一個問題
(不、就算沒這個問題我想我還是不會發現 XD|||)


-真相大白後的震撼!-

一點都沒有 ˊˋ
因為我完全沒發現那邊是在講真相 冏rz
大概是閱讀的步調沒有調整好吧
不過之後回想起來,才發現真的很可怕。
為了奪取家產,居然殺害五條人命,而且用這種方法掩蓋真相 ...

至於三胞胎 ...
因為剛看完《人偶王子的魔咒》,所以在看到「雙胞胎詭計」的時候就已經想到三胞胎的可能性
加上敘述中很容易看出端倪,所以很早就想到這點
少了點意外有點可惜 ~"~
可是最後大打親情牌是犯規啦 Q口Q
突然那麼溫馨又充滿萌點,看完就睡不著了 orz

我覺得「我」抱住大哥的屍塊,之後陷入混亂
有種很變態又很美的感覺 .... (掩面)
所以我覺得就算被判刑入獄,出來後還是充滿希望的 
(等等、這是什麼結論?!)


沒想到東扯西扯的居然可以扯到一千多字 ... 我真是太厲害了 <( ̄▽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